>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德总统凭吊二战时遭纳粹屠杀村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4日电(记者应强)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统高克4日前往位于法国中部的奥拉杜尔村,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凭吊这座二战期间遭纳粹屠杀的村庄。

  高克是首位访问奥拉杜尔村的德国领导人。他表示:“今天的奥拉杜尔已不同于过去,但那段痛苦的记忆一直留存着。”“作为德国总统,我能体会法国人的感受,我以德国人的名义,将永世铭记这一切。”

  奥朗德则表示:“高克总统访问奥拉杜尔村意义非凡,代表德国能够正视纳粹的野蛮行径。法德两国承诺,将来不再发生同类事件,且不管远近都将共同捍卫人道与人权。此次访问让我们再一次认知过去,并勇敢地面对未来。”

  奥朗德说,法德两国在二战后经过历届领导人的努力形成和解,推动欧洲一体化建设,为欧洲带来了长久的和平。两国有信心继续努力,促进友好关系。

  两国总统还与当年经历过奥拉杜尔村屠杀事件的幸存者会面,并与88岁幸存者罗伯特·埃布拉一同参观了废墟和遇难者墓地。

  1944年6月10日,德军在前往法国诺曼底途中,屠杀了奥拉杜尔村的村民和难民共642人,其中包括205名儿童。战后,法国完整保留了纳粹屠杀后烧毁的村庄废墟,把妇女儿童被烧死于其中的村中教堂辟为纪念馆。法国经典电影《老枪》就是以这一屠村事件为背景拍摄的。

  奥拉杜尔之行,是纪念《法德合作条约》签署5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1963年1月,时任法国总统戴高乐和联邦德国总理阿登纳签署《法德合作条约》(又称《爱丽舍宫条约》),条约强制性地规定两国领导人定期磋商机制,宣告两国由仇视对抗走向和解合作。为纪念该条约签署50周年,两国将2012—2013年度定为“法德年”。

  作者:应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9/05/c_117242523.htm report 839 新华网巴黎9月4日电(记者应强)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统高克4日前往位于法国中部的奥拉杜尔村,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凭吊这座二战期间遭纳粹屠杀的村庄。高克是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法德总统凭吊二战时遭纳粹屠杀村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