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省长郭树清回复“农机站职工工资低”问题

来源:人民网
  【网民留言】

  郭省长您好:我们是东阿县科技工业园鑫源工贸有限公司的农民工,至2010年-2013年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有的半月有的10余月,工资几百到几万不等。有的工人有病也不给,我们反映到县信访办、劳动仲裁已有两月。他们已各种理由推诿不给解决。请您百忙中抽点时间过问一下,我们代表50余农民工,衷心感谢。谢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请过问一下50余农民工工资问题, 聊城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东阿县鑫源工贸有限公司由于资不抵债于2013年3月进行了重组,由现公司接手并承担原公司债务。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为重组前企业欠下的,目前由于重组后的企业刚刚运营,资金周转较困难,公司无全额支付所拖欠工人工资的能力。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公司承诺于2013年8月份开始发放所拖欠工人的一个月的工资,并将在六个月内结清所拖欠的全部工人工资。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南金召集团宏达钢铁厂拒开辞职者劳动解除合同证明和保险转移证明,并扣押职工3个月工资,找到公司领导说要交5000元才给开具劳动合同解除证明,原因是说在职工辞职后公司一直给交着保险,可在劳动局根本查不到缴费记录,我们曾投诉到劳动监察部门,剧劳动监察部门人员说不止一人来投诉反映,事情不好办,扣押工资的事情劳动部门查过没有证据证明扣押工资,我想问一下领导一个人不算证据,这么多人还不算证据吗?开不出劳动合同证明就无法在其他单位就业,更无法续交保险,那我们生活怎么过,日子怎么过,在此恳请领导给予关注。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的问题,淄博市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经与临淄区政府调查了解,投诉人杨*已于2013年7月12日到临淄区劳动监察大队登记投诉,劳动保障监察员依法对杨*及被投诉单位委托代理人王*进行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调查,并分别作了笔录。经查,被投诉单位全称为淄博宏达钢铁有限公司,该单位与杨*签订劳动合同期限自2010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止,工资已发放至2011年4月(2010年7月至2011年4月显示杨*签字的工资发放表复印件为证),故不存在拖欠工资问题。杨*于2011年4月离开该单位,单位未与其办理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手续,也未为其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目前,区人社局已责令淄博宏达钢铁有限公司限期为杨*办理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手续,并为其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 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一个小市民的信件! 我是市北区杨家群丽景苑的业主,该房子是山东省房地产公司青岛分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小区从05年建成以来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去年可以办理交税,但是交完税之后仍不能办理房产证。就这样一直拖着,小老百姓掏空一生的积蓄买个房子实在不易,谁知道会是这种情况?(交房时延期交房,到现在违约金也没有拿到)。此外, 一、部分楼座未装电梯,电梯井裸露,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二、小区无物业,经常发生盗窃案件,无一破案,给居民生活造成恐惧; 三、小区属于城中村,里面脏、乱、差,没有物业、垃圾成堆、旁边的臭水沟夏天熏死人;另外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是,该村村委无视法律法规的存在,任意收取停车费,在没有任何政府批文的情况下,贴个通知就收停车费。请问这是谁赋予他们这么大的权力?国家的政策法规对他们来说难道就是一纸空文? 针对上述情况,此事多年反映,均无实质性解决,希望省长大人能够给予关注!希望能够通过您的协调,正式对该小区引入物业,好好管理该小区,为美丽的青岛再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再次感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北区政府分别进行了落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丽景苑小区由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集团青岛公司开发建设,共21个单体楼座,其中安置住房10个楼座,商品住房11个楼座。 关于房产证问题。经查,项目建设范围内仍有三户居民未拆迁,致使地下车库无法按规划建设,项目无法办理规划综合验收。目前,该公司已就项目的实际情况及特殊性以书面形式与房地产权登记管理部门进行汇报,现项目实测绘正在申报办理中,同时规划部门已经督促建设单位尽快按要求完成小区建设,完善相关手续。 关于电梯问题。经查,小区有6部电梯未安装,目前配件已经全部到位,正在进行安装,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 关于卫生问题。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办事处督促小区保洁队加大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组织人员对小区墙体乱贴乱画部分进行了清理,同时对个别业主存放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 关于停车收费问题。经查,收取停车费是小区卫生保洁管理办在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对业主车辆收取每月每车50元的费用,费用全部用于小区建设和卫生保洁工作。 关于治安问题。市公安局一直将该小区做为开展打击和防范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并于2013年开展了以打击入室盗窃犯罪为主的“四打”专项行动,盗窃案破案率达到了25%。下一步,市公安局将通过加强巡逻防范力量、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和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等方面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治安管理工作。

  【网民留言】

  我在蓬莱潮水镇上营村老家的房子,我母亲自己在家,前些天村里以修路为名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后院推倒。造成地基松动,房体多处出现裂纹,瓦片大片脱落。现在已成危房。现在山东连天大雨根本无法住人。村里说开过会,我母亲不知道具体什么内容,也没同意也没签字,村里更没打电话通知我,只是在推倒后叫我母亲去拿钱。老人把一些急用的钱放在后院也不翼而飞,已经报案了。房子的事找过镇政府,政府答复给修理。可是那样的房子修完了也没法住,出了问题谁也不想担责任,现在一直拖着。村里叫找政府,政府也不给重视。同样被拆的另一户人家去蓬莱市信访局,蓬莱方面要求潮水给办,貌似也在拖,书记知道后还扬言弄死他全家。现在我找村书记(孟祥东)问,他说我们自己拆的房子,让他找人对质也不找,说是等处理的时候再找。作为老百姓这样的事真没地方说理,望领导给与重视!给尽快解决,没地方住了啊!谢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补偿求助问题, 蓬莱市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今年,蓬莱市潮水镇上营村村委会为改变村级面貌,计划硬化孙*京房屋后面的主街道,村中有五户住宅后院墙在规划线路上,需要拆除。6月17日,上营村村委会召集了涉及需拆除后院墙的五户群众代表座谈会,商议若村庄搬迁或改造,拆除部分视为存在,并可签订协议约定履行。因孙*京在烟台市区工作不在家,其母亲王*荣代表孙*京参加了会议,会上除了李*一户不同意外,其余四户均未提出异议。随后,村委会在做李*工作过程中,确定了实行现金补偿的方案,村干部又逐户进行了通知,并于6月21日请蓬莱市物价局对应拆除部分进行了价格认证,认证查看孙*京房屋后院时,孙*京母亲在场,未提出异议,孙*京的毛石墙(后院墙)认证金额为2818.8元。6月23日,村委会组织了机械对路面进行了整修。事后孙*京对补偿金额不同意,并且提出这次机械整修路面对其主房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要求村委会重新翻建房屋。经查,孙*京的房屋属多年的老宅,年久失修多年无人居住。且修整路面并未殃及到其主房,在场有多人证明以及当时拍下的照片为证。 关于房屋受损问题,上营村村委会已与孙*京进行了沟通,决定对其主房房顶进行倒垅、里外墙体进行修缮,已拆除的后院墙,村委会按照物价部门认证金额给予现金补偿。 孙*京母亲王*荣一些急用钱放在后院不见一事,我市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网民留言】

  郭省长您好,我们是居住在淄博市临淄区师苑小区(一期)的居民,我们这个小区绝大部分住的都是教师。小区楼房建设于2003年,2004年交付使用。在拿到房子时,所有的费用都一律交齐了,但证件只发了房产证和契证,土地证至今没有到我们手中。接近10年了,我们也曾去询问过,但得到的答复是开发商没有把钱交土地局,我们也派代表找过政府有关部门,但都没一一推诿。我们都是为人师表的,不愿将事情闹大,希望郭省长能够过问一下此事,把本该属于我们的土地证还给我们,这样,我们才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拜托!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土地证问题, 淄博市政府办公厅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与临淄区政府调查了解,石鼓小区共分四个组团,分别为书苑、画苑、礼苑和诗苑,除画苑(现名称为师苑)外,其余三个组团用地手续都已完备,入住户双证齐全。师苑组团,共有10栋住宅楼,为该区教职工住宅,由临淄区城建开发公司2002年开发建设,至今未完善相关用地手续。该组团用地2003年办理了农用地转用和征收手续(国土资函〔2003〕414号),征收土地76.758亩(用于建住宅楼、文化娱乐广场、锅炉房,其中住宅用地44.67亩)。临淄区城建开发公司只支付了征地补偿费和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未办理供地手续,未缴纳土地出让金,致使该组团无法办理土地使用证。 临淄国土分局表示将积极调研,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早日解决此问题。

  【网民留言】

  尊敬的郭省长: 您好!我是聊城市东阿县姜楼镇魏庄村村民,国家三令无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扣留农民的小麦直补。可我们村从实行小麦直补到现在也没拿到一分钱的补助。黄河水也用不上,村民浇地只能用地下水,种地成本高,我们生活很困难,请领导予以关注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农民粮食直补没到农民手里问题, 聊城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来信人反映情况属实。由于历史原因,魏庄村“两委”班子一直不稳定,到目前村级班子仍不健全。县政府责成姜楼镇加强对该村基层组织的建设力度,尽快健全全村“两委”班子,摸清小麦种植面积底数,按程序上报相关部门,争取尽早为该村解决粮食直补问题。 村民反映的用水难问题,与其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魏庄村位于姜楼镇灌区下游,引用黄河水比较困难。目前,姜楼镇已通过多方协调,争取了田间改造工程。下半年开始为该村修建生产路、桥梁、机井等,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解决浇地困难问题。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们是冠县清水已经代课十多年的教师,工资待遇才500元,本来我对工资的多少从来就没有计较过,因为我们喜欢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对工作兢兢业业,工作成绩也是有目共睹,曾经也多次 被评为镇级模范.从去年十月一日起,镇府领导就把我的身份证收走,主要原因是怕我们这些代课教师去上访,给领导添麻烦。对于收走我们身份证实在是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强烈要求镇府把我们的身份证返还给我们,同时也看到周边的省份对于代课教师的待遇问题做了解决 。我们期盼镇府完善政策,让我们这些为教育事业奉献过的人群感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特请领导关注我们这些受伤的心灵,不再让我们心寒!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要求返还自己身份证问题, 聊城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来信人反映清水镇镇政府为防止民办教师上访扣押了教师身份证一事不属实。经与镇政府办公室、分管部门领导及信访办人员联系,均反映没有受理过此事。信访办主任表示,今年中旬冠县范围内开展了代课教师复审工作,要求代课教师上交身份证和户口本等个人资料,代课教师均能及时提供,代课教师的身份证都在本人手中,并未出现来信人举报中反映的扣押身份证一事,就此证明来信人反映不属实。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3/0909/c178291-22850368.html report 5182 【网民留言】郭省长您好:我们是东阿县科技工业园鑫源工贸有限公司的农民工,至2010年-2013年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有的半月有的10余月,工资几百到几万不等。有的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回复“农机站职工工资低”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