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航一客机降落滑出跑道 14人受伤含9名中国人

来源:北京晨报
发生事故的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停在泰国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新华/法新
发生事故的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停在泰国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新华/法新

  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30-300型客机8日深夜在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造成14名乘客受伤,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泰航称,起落架失灵是引发事故的原因。

  飞机引擎起火

  泰航董事长索拉乍·格森素万9日发表声明说:“从中国广州飞来的泰航TG679航班周日(8日)晚11时30分(北京时间9日零时30分)在素万纳普机场着陆,飞机滑出跑道进入一块开阔地,一台引擎着火。”

  声明引述多名乘客的话说,飞机降落过程顺利,但当一只前轮下降时机身开始颤抖并脱离跑道。起落架失灵导致飞机滑出跑道。机长控制住飞机,直到它完全停下,乘客通过飞机紧急出口疏散。

  声明指出,多数乘客受伤发生在从飞机疏散的过程中。

  泰国民航厅厅长沃拉德·汉巴色说,起落架失灵导致飞机失去平衡,滑出跑道,继而造成位于右侧机翼的引擎与地面接触,擦出火花,机身起火。

  多家国际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飞机左侧机翼翘起向上。泰航已经按照“星空联盟”的规定,把机身上泰航的名称和标志临时涂黑。

  造成14人受伤

  泰航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的账户上说,这架飞机载有288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14名受伤乘客已被送往医院。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参赞高振廷9日说,事故造成9名中国乘客受伤。伤者随即被送往机场附近医院医治。

  高振廷说,中国受伤乘客除一人手骨骨折外,其他均为轻伤,已陆续出院。使馆已向伤者表达慰问,并要求医院方面全力医治。

  泰航董事长索拉乍说,泰航将负责照顾伤者6个月。此外,泰航还将为商务舱乘客每人赔偿200美元行李延误费,经济舱乘客每人赔偿100美元。

  这是不到两周内泰航客机第二次发生事故。上一次,泰航一架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在香港国际机场下降时遭遇强烈气流,20人受伤。

  机场容量不足

  泰国交通广播说,从9日早7时开始,事故造成35趟入港航班和45趟出港航班延误,平均延误时间为15分钟到30分钟。

  泰国机场有限公司说,事故造成一条跑道中大约300米的区域受损,剩余2000米部分仍可供波音737及以下规模飞机起降。公司预计,受损跑道修复需要大约5小时,但这要等待出事航班挪出跑道,预计需要大约48小时。

  素万纳普国际机场2006年9月开通运营,现有两条跑道。经过数年发展,它已成为亚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这座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现阶段年运输旅客达到5300万人次,超过设计容量。

  泰国机场有限公司说,预计2017年前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人次。机场方面正计划再建造一座新航站楼和一条新跑道并增加停机坪数量,以应对不断增长的进出港旅客人数。

  史先振 宿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10/content_246015.htm report 1809 发生事故的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停在泰国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新华/法新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30-300型客机8日深夜在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