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俄罗斯组建“网军”追赶中美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俄罗斯最近透露,正在国防部内部组建一个网络战组织。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9月8日报道,该组织是一支独立的陆军部队,将吸收步兵、装甲兵、炮兵和信号兵等常规力量。大多数国家都已建立了网络战部队,鉴于中国和美国在该领域的进展,俄罗斯决定开始追赶。

  报道称,中国军方的网络战部队数量不断增多,中国的大学还有众多受军方支持的网络战专业及相关课程。这些网络战部队再加上一些志愿组织和官方的“金盾”工程(互联网监控工程),三者之间显然有着密切的合作,为中国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战能力。仅有几千人的网络部队似乎是上述所有力量的指挥机构。在“红客联盟”和“金盾”工程的帮助下,它能够发动可怕的袭击,并具有强大的防御潜力。其他国家都没有类似的机构。

  报道指出,美国网络司令部今年初宣布,它正在组建更多的网络攻击小组,到2015年有望达到至少40个。到2016年,美国的网络防御小组将超过60个,为美国提供其最需要的防御技巧和专业知识。每个小组都将包含一批经验丰富的软件工程师(包括民用承包商)和一些经验不多但技术不错的人员。网络司令部还与美国国内及全球各地的软件工程界有往来,这可在必要时提供至关重要的专业技术。这些小组彼此间的战斗力差异很大,因为一个小组中如果有一位技术高超的网络软件专家,就会带来很大的不同。

  报道称,绝大多数网络战小组都将分派给美国9大司令部(如中央司令部或特种作战司令部),但其中的13个将用于反击美国所受到的袭击。尚不清楚它们会使用什么样的武器,网络攻击部队的具体规模和构成也不得而知。目前已知的是,这些网络专家小组将与律师和美国国务院展开合作。这种组织已摧毁多个网络犯罪组织。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实施网络攻击方面越来越积极主动。最近遭泄密(系其内部雇员所为,非敌方黑客)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文件显示,这样的袭击达200多起。

  报道指出,这些网络战部队都依赖于承包商(民间)提供高级技术人才。由于在网络战人才方面无法同美国相比,预计俄罗斯新组建的网络战组织将更多地使用民间人才。高技术网络专家总是比较稀缺,原因之一是他们的背景必须清白,一大批非常优秀但有前科的黑客人才因而被拒之门外。这对俄罗斯并不是问题,因为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一向比较宽松。许多水平不错的技术人员却甚至无法申请美国国防部的职位,因为背景审查可能发现他们以前不愿提及的黑客行为。而在俄罗斯,这种前科却能使申请者更具吸引力。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还在民间召集了一大批网络战志愿者。并非所有人的背景都是清白的,但一旦国家陷入网络战危机,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0910/269620.shtml report 1280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美国媒体称,俄罗斯最近透露,正在国防部内部组建一个网络战组织。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9月8日报道,该组织是一支独立的陆军部队,将吸收步兵、装
(责任编辑:UN63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