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宣布“购岛”1年:中国7艘海警船巡航钓鱼岛

来源:大河网
CFP
CFP

  新华社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9月10日,中国海警2350、1115、1126、2112、2113、2146、2506等7艘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据介绍,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第59次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10日也派出7艘船舶,对中国海警船进行跟踪。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10日驳回了日方就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提出的交涉。

  日本防卫省9日下达特别警戒令,要求自卫队各部队加强对东海和日本列岛周边海空领域的警戒,防止中国军机和舰船在日本政府“购岛”一周年之际,对“日本领海和领空”进行“挑衅”。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9日在记者会上称,鉴于中国轰炸机和舰队通过日本的西南海域,有必要强化对中国军舰和军机的监视。他表示:“果然是因为9月10日的原因,这是导致中日关系紧张化的一个日子。刚好遇上一周年,必须提高警惕作出必要的对应。”

  针对日本媒体关于无人机飞临东海海域的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9日表示,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中国军队近日在东海有关海域组织了例行性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大惊小怪。新华社、央视

  我执法船一年巡航59次

  多次遇日方挑衅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10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去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购买”我国钓鱼岛以来,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舶已成功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适时组织钓鱼岛领海内巡航59次,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

  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

  据国家海洋局介绍,2012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购买”我国钓鱼岛。针对日方的侵权行为,国家海洋局组织中国海监持续开展钓鱼岛海域维权巡航执法,以实际行动宣示了主权。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舶已成功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适时组织钓鱼岛领海内巡航59次,钓鱼岛领海内海空联合巡航1次,领海内连续巡航最长28小时36分钟,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针对日方右翼渔船非法进入钓鱼岛领海活动的情况,我公务执法船舶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切实增强了我对钓鱼岛海域的管控力度。

  中日舰船最近时相距不足10米

  据了解,在钓鱼岛巡航过程中,日方曾违反国际航行规则,多次在近距离对中国海监船采取穿越、夹击等危险的航路管制行为,最近时距我船艏已不足10米,并伴有强光照射等挑衅行为,企图以此吓阻我正常的海上维权执法活动。我现场海监船编队一方面迅速调整航向,避免危险的发生,另一方面继续坚决开展海上巡航,同时向日船发出严正警告,声明要求立即停止干扰我国政府公务船正常执法的非法行为,并就日方危险行为进行全程取证。迫于我外交交涉和海上执法的双重压力,日方公务船此后未敢再对我政府公务执法船在钓鱼岛海域的巡航执法采取过激的危险行为。

  海空联合巡航宣示主权

  自2012年9月14日,中国海监6船编队完成钓鱼岛领海巡航后,2012年12月13日,国家海洋局又成功组织中国海监船舶、飞机开展了首次海空联合巡航,实现中国政府公务飞机首次飞抵钓鱼岛上空宣示主权;2013年2月4日,中国海监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发现并成功驱离日方渔船;2013年4月23日,中国海监组织10船编队对钓鱼岛领海内进行非法活动的日方10艘渔船进行了成功驱离;7月26日后,重组后的国家海洋局首次以中国海警局名义开展钓鱼岛海域维权执法,组织中国海警舰船编队进入钓鱼岛领海内巡航;8月7日至8日,海警舰船编队对日海保厅巡视船保护下的日右翼渔船连续执法28小时36分钟,最终成功驱离日方右翼渔船。

  国家海洋局表示,回顾一年来的钓鱼岛维权执法行动,我国政府公务船、机巡航已经在钓鱼岛海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我国政府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今后,国家海洋局将不断推进钓鱼岛维权执法,维护中华民族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9/11/content_955274.htm?div=-1 report 3328 CFP新华社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9月10日,中国海警2350、1115、1126、2112、2113、2146、2506等7艘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据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日本宣布“购岛”1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