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泰安一工人厂区溺亡 家属质疑工厂非法经营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肥城9月7日讯

  日前齐鲁网接到群众反映,称其在泰安市肥城湖屯镇打工的儿子在工作的砖厂内离奇溺亡。记者在随后赶往当地采访时发现,死者窦式乾溺亡的工厂是一家疑似烧制已经禁止生产的粘土实心砖的砖窑。

  打工仔砖厂内溺亡 警方勘察排除他杀

  泰安市肥城湖屯镇派出所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7月5日下午6:50,派出所接到赵宗成报警称在董庄铺五村一水塘内发现一具男尸。经证实死者为窦式乾,东平县老胡镇人。

  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赵宗成就是窦式乾生前打工地方的老伴,而情况说明中提到的水塘则正是位于厂区内。窦式乾的家属认为,虽然根据警方的现场勘查基本排除了他杀的可能,但是死者在厂区内溺亡,作为老板的赵宗成依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双方开始因为赔偿的问题展开了拉锯战。据湖屯镇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溺亡事件被定性为民事纠纷之后虽然不再由公安系统负责处理,但当地派出所仍然为窦式乾一家和赵宗成一家做了不少调解工作,但最终双方由于赔偿数额难以达成一致不欢而散。

  砖厂员工未签订劳动合同 赔偿标准难达共识

  据了解,30来岁的窦式乾已经在当地的这家砖窑工作了四五年之久,期间并未签订过任何的劳动合同,而原本微薄的工资也时常遭到老板的扣发。“按照目前人身损害赔偿标准,窦式乾的情况应该可以拿到将近20万元的赔偿金,而对方目前仅答应给2万左右”,窦式乾家属委托处理此事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

  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双方的想法,记者随后陪同窦式乾的家属和律师一同来到了位于董庄铺五村,找到了窦式乾生前工作的这个砖厂,令记者颇感意外的是,这个砖厂的产品竟然跟山东已经禁止生产的粘土实心砖非常相似。

  在砖厂附近记者看到,靠近路旁的位置整齐的摆着一拍已经烧制好的实心砖,而这排实心砖的另一侧则是一个几百平米的大水坑—这里正式窦式乾溺亡的地方。“这个砖窑占地大概有几十亩吧”,附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但对于这个砖窑的更多情况,该村民并不愿意多说,仅表示已经“开了好几年”。

  随后窦家试图找到赵宗成继续协商赔偿金的问题,但这一请求被对方强硬拒绝,“你们去派出所说吧”,双方再次不欢而散。

  砖厂没有工商登记?家属质疑其非法经营

  “根据我们在工商部门查到的信息,这个砖厂并没有作任何的工商登记”,窦家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山东省此前作出决定,自2007年起在全省分期分批逐步禁止生产实心粘土砖,并要求逐步分批对此类砖窑予以关闭或转产。赵宗成的砖窑究竟为什么没有关闭呢?

  记者随后了解到2007年泰安市政府的一份名为《山东省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建设局等部门关于在全市逐步禁止生产实心粘土砖(瓦)的意见的通知》 的文件,根据文件要求自2007年起,在全市分期分批逐步禁止生产实心粘土砖(瓦),其中无营业执照、非法占地用地、无《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粘土砖(瓦)企业,经核实后立即关闭。但同时该文件公示了一张暂时予以保留的粘土砖生产企业名单,“湖屯镇董庄铺五村砖厂”正是公示保留的92家砖厂之一。那么到底这家砖厂现在有没有相应的资质呢?

  为了进一步落实,记者陪同窦家的委托律师一同来到了湖屯镇土地管理所。该土地管理所一位李姓所长表示,董庄铺五村的砖厂生产的并非实心粘土砖,而是“新型建筑材料”,并且进行了相应的登记,但当记者要求查看相应的登记材料时。该所长却以陪同前来的律师并非记者不予接待为由拒绝出示相应的材料。

  “为什么一家没有工商登记的企业能够在当地经营了这么多年,而且生产的还是已经禁止使用的实心粘土砖呢”?对此窦式乾的家属表示无法理解,并且希望政府能够及时调查该企业是否具备相应的生产资质,告慰死者的在天之灵。
news.sohu.com false 齐鲁网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3/0911/1662378.shtml report 1874 齐鲁网肥城9月7日讯日前齐鲁网接到群众反映,称其在泰安市肥城湖屯镇打工的儿子在工作的砖厂内离奇溺亡。记者在随后赶往当地采访时发现,死者窦式乾溺亡的工厂是一家疑似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泰安肥城一工人厂区内溺亡 家属质疑工厂非法经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