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萧山台企火灾确致剧毒氰化物流出 环保称已封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3日电(记者 赵小燕)12日凌晨1时50分左右,位于浙江萧山的台资企业杭州东岱珠宝饰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现场为该公司电镀车间,车间有60公斤剧毒氰化物。据萧山区环保局执法大队方面消息,事故确有氰化物随厂区雨水管网流出厂区进入附近河道。不过,经过封堵和处理,目前相关点位氢化物已达标。

  据了解,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为200平方米,从12日凌晨1时50分起火,直至5时30分被扑灭。消防部门到达该厂后,使用喷水和泡沫进行灭火。

  12日下午,萧山区环保部门赶赴现场勘查。据该局称,东岱珠宝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周边无民居、学校等敏感点。而发生火灾的车间内共有8条手工镀金、银、镍等电镀线,有浓度为8.3g/L的含氰镀液约8200L。此前,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陆建军表示,厂区内大约有60公斤的氰化物。

  环保方面表示,火灾中约有60%左右的含氰镀液泄漏,大部分积存于车间底部,其余进入该公司的雨污管网、废水应急池和初期雨水池,但有少量消防水已随厂区雨水管网流出厂区,进入东侧万向河。

  发现该情况后,环保工作人员立即督促该企业用土袋分段封堵雨水井,投洒漂白粉破氰,封闭厂区雨水排放口防止含氰化物和重金属的废水向环境排放,并将雨水管内污水用泵回抽至废水收集池和应急池。万向河南端通往北塘河已用闸封住,北段为小沟也进行了封堵,现场应急人员组织对河道投撒漂白粉,以去除氰化物。

  9月13日,环保工作人员再次对该公司的雨污管网进行摸底排查,发现该公司内的池塘内仍有水进入雨水管,导至雨水管内一直有水无法排干,当即采取封堵工作。直至10点30分,雨水管内已无明显废水。

  13日8点50分,萧山区环境监测站对万向河水质的再次取样分析,除了筑坝处内外有氰化物少量超标外,其余点位的氰化物、铜、锌等重金属指标均达标。对此情况,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立即组织下属市政公司和东岱珠宝有限公司开展有针对性的投撒漂白粉等处置措施。

  中午12点,萧山区环境监测站对超标点位取样,河道内水质氰化物已经达标。

  萧山环保方面表示,目前已对该公司发生事故未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和报告环保部门的行为进行立案,并责成该公司停产整治,要求企业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教训,同时将督促该公司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安全和彻底的处理好厂内剩余污染物,确保环境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9-13/5284875.shtml report 1122 中新网杭州9月13日电(记者赵小燕)12日凌晨1时50分左右,位于浙江萧山的台资企业杭州东岱珠宝饰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现场为该公司电镀车间,车间有60公斤剧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浙江萧山台企火灾确致剧毒氰化物流出 环保称已封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