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反对派拒绝接受协议 政府官员称获得“胜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9月15日,大马士革的各小学开学
9月15日,大马士革的各小学开学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协议之后,笼罩在叙利亚居民心头的战争阴云露出了一丝微弱的亮光。许多叙利亚人都知道,战争的威胁并没有因此烟消云散,国家冲突不断的乱局也不会因此终结,但至少他们可以打开窗户喘口气,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

  战争不再迫在眉睫

  15日是很多叙利亚学生在今年暑假的最后一个假日。在大马士革阿布鲁马内区的解放小学花园中,弥漫着轻松的气氛。

  “我不再为孩子们感到担心,”学校校长哈拉·塔巴说,“战争不再迫在眉睫,紧张的气氛缓和了,生活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胡卢德·马斯里有一双可爱的女儿。作为母亲,她一直为孩子们面临的战争威胁感到担心。

  “也许上苍不想伤害任何人,但是爆炸的声音仍然让我的两个女儿感到害怕,”马斯里说。不远处,她的两个女儿正荡着秋千,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对穆纳·伊博来说,她希望自己开的美容院的生意能够从此好起来。伊博在六个星期前在大马士革开了这家名叫“美丽世界”的美容院,但生意一直非常冷清,“现在我们有了更多的希望,我们也许能够看到恐怖主义和麻烦的终结。”

  在公园附近一家咖啡厅的阳台上,40岁的哈齐姆和妻子及两个儿子围坐在一起喝着咖啡。“我祈祷我们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哈齐姆说,“我想协议应该能起作用,因为叙利亚人正在死亡和苦难中挣扎,国家经济也是一团糟。”

  反对派试图挑动新对抗

  不过,也有许多叙利亚人对这份协议是否能够解决这个中东国家面临的危机感到不乐观。

  “这个协议对叙利亚局势的发展不会有什么影响,”现年60岁的工程师福阿德说,“这个国际协议只是保护了叙利亚的邻国免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以色列。”

  福阿德认为,要彻底解决叙利亚目前的乱局,还必须有新的国际外交斡旋,促成叙政府和反对派回到谈判桌边来。

  在大马士革经营一家保险公司的祖拉同样对协议能否生效持怀疑态度,“这份协议也许是带来了新的希望,但是我根本不相信美国人。”

  事实上,叙利亚反对派已经宣布拒绝接受这一协议。他们原本希望借助化武事件获得强大“外援”,在叙利亚实现政权更迭,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这一目标在短期内或难以实现。

  叙境外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15日发表声明,要求在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同时,禁止叙政府军在冲突中使用弹道导弹和空中力量。分析人士指出,反对派的这项建议无疑是想解除叙政府军的武装,帮助反对派在同政府军的战斗中占据上风,同时希望进一步激怒叙政府,以加剧叙政府和西方国家的对抗。

  叙官员称协议是“胜利”

  叙利亚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阿里·海德尔15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这份协议对叙利亚来说是一个“胜利”。

  “我们欢迎这份协议,因为在我们看来,这份协议一方面将帮助叙利亚人走出危机,另一方面也阻止了针对叙利亚的战争,”海德尔说。

  路透社分析说,目前还不清楚海德尔的表态是否代表叙政府的官方立场,因为海德尔并不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核心决策圈内。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9/16/content_3119.htm report 3158 9月15日,大马士革的各小学开学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协议之后,笼罩在叙利亚居民心头的战争阴云露出了一丝微弱的亮光。许多叙利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