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多家酒店称中秋公务宴几乎绝迹 或节后算账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艳 赵安然见习记者冯叶 往年中秋节前的一个月内,一些单位楼下、车库的月饼堆积如山。然而,今年这些现象比较难看到了。南都记者节前采访广州部分酒店、食肆及机关、国企内部员工了解到,由于中央狠刹奢靡风,今年中秋月饼少了,饭局也少了。部分单位选择将饭局转入更隐蔽的会所,还有企业选择节后“补请”避风头。

  月饼和过节费没了:习惯就好

  “今年所有月饼都没有了,往年车库都堆得满满的,今年空荡荡的”,一位省政府某部门公务员告诉南都记者。同样感到失望的还有某事业单位员工,往年这个时候已发放的过节费到现在仍不见踪影,而其单位今年的月饼券和酒水已统一取消,“往年过节都要走访亲戚,发饼券可以买月饼送人,现在啥都没了”。

  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关事业单位员工表示,今年中秋节月饼、礼品数量明显下降。“饭局少了也好,节前不用忙着天天应酬,月饼多了其实也是负担和浪费”,一名公务员表示,习惯了也好。

  饭局没了:有单位称改节后补请

  某国企往年中秋和春节前请客户吃饭是例行公事,有客户一个月前就打听今年“啥时候吃饭”,得到的答案是“今年不吃了”。该国企内部人士透露,上头对国企宴请盯得挺紧,为了低调,“节后找机会再补请”。

  “有往年预订中秋宴请的国企为暂避风头,和酒楼说好改节后吃”,一家粤式连锁酒家负责人也透露。另一国企老总也称,有些人还是吃,只不过地点转移到更隐蔽的会所。

  不仅不请人吃饭了,别人请吃饭可能也不敢去了。一位私企老板两月前就感受到今年请领导吃饭特别不容易。“谁敢顶风作案啊,现在出去吃一顿被内部人曝光就惨了”,市直机关一中层领导感叹。

  南都记者从多家食肆了解到,今年中秋食肆接待的公务宴请几乎绝迹,“有些早两个月订了,政策出来就退了”,广州酒家一家分店负责人称,就连退休工人一年一度中秋聚餐和企业职工团聚宴也取消。南海渔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开始的半年内,公务消费几乎没有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18/content_1937134.htm report 1054 南都讯记者徐艳赵安然见习记者冯叶往年中秋节前的一个月内,一些单位楼下、车库的月饼堆积如山。然而,今年这些现象比较难看到了。南都记者节前采访广州部分酒店、食肆及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穗多家食肆称中秋公务宴几乎绝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