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亚商场血案续:江苏女子携子购物不幸遇难

来源:现代金报
士兵到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
士兵到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

群众撤离购物中心
群众撤离购物中心

警方现场指挥救援
警方现场指挥救援

人们在警察的掩护下撤离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 新华社发
人们在警察的掩护下撤离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 新华社发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购物中心21日遭遇恐怖袭击,武装人员开枪射击并投掷手榴弹,至少59人遇难,200多人受伤。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又译“伊斯兰青年运动”)宣布制造这起血案。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妇女遇难,她14岁的儿子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稳定。使馆已经启动领事保护程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警方称18名武装人员发动袭击

  似“大屠杀”

  警方称18名武装人员发动袭击

  当地时间21日大约中午,一伙蒙面武装人员进入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开枪射击、投掷手榴弹。

  目击者塔哈听见刺耳的汽车刹车声,稍后听见商场一层传出爆炸声和持续枪声。顾客肯尼思·克里奇回忆道,枪声响起,大家四散奔逃,他和一些人趴在地上。稍后,警察进入商场,对天鸣枪,要求人员疏散。

  一名退役英军士兵告诉路透社记者,他见到4具尸体,包括一名儿童。“这是一场大屠杀。”他说。

  袭击开始大约半小时,警方赶到现场,包围购物中心,搜寻武装人员并交火。稍后,军队和特种部队增援,直升机在天空盘旋,装甲车在商场外警戒。

  袭击者人数暂时不详。法新社援引一名警察的话报道,大约10名武装人员发动袭击。一名警方人员告诉德新社记者,18名武装人员进入商场。

  索马里青年党宣布制造袭击

  越境报复

  当晚,索马里青年党在微博客上宣布,袭击是他们所为,以报复肯尼亚政府。

  索马里青年党与“基地”组织为伍。肯尼亚政府两年前出兵索马里,清剿青年党武装。现阶段,肯尼亚政府军作为非洲联盟驻索马里部队的一部分,向索马里政府提供支持。

  青年党说:“我们长期在自己的土地上与肯尼亚人作战。今天,我们把战场转移到他们的土地上。”

  声明说,袭击者将继续在购物中心顽抗,“无论如何”不会与当局谈判。

  青年党发言人谢赫阿里·穆罕默德·拉厄稍后发表声明,威胁肯尼亚政府,如果不撤军,青年党将发动更多袭击。

  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居民区,2007年开业。这座设施有4层,包括餐饮店、银行、超市和一座电影院,顾客多为肯尼亚富裕阶层和外国人,每天客流量数以千计,是内罗毕地标性建筑物。青年党先前威胁,将袭击这座商场。

  江苏一女子领儿子逛商场时遇难

  购物遇难

  江苏一女子领儿子逛商场时遇难

  徽商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错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遇难者周女士38岁,是他好友的妻子,江苏连云港人,随丈夫来到内罗毕,从事房地产业。

  王错说,恐怖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12时40分左右,正在外地出差的丈夫接到周女士打来的电话。事发时,她正带着儿子逛商场,以为遭遇武装抢劫。

  丈夫随后与妻子失去联络,一边往内罗毕赶,一边拨打妻子手机,直到当天下午四五点时才打通电话,接电话的人却是正在抢救周女士的医生……

  王错说,医院方面介绍,如果伤口不感染的话,受伤男童身体状况没有大碍。王错等人无法进入医院,但肯尼亚《星期日民族报》22日登出这名中国男孩的照片,显示男孩似乎在爆炸中受到冲击,手臂受伤,但问题不大。

  中国大使馆22日接到报告后,参赞等人探视和慰问男孩和遇难者家属,承诺积极提供必要协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9/23/content_252023.htm?div=-1 report 2778 士兵到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群众撤离购物中心警方现场指挥救援人们在警察的掩护下撤离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新华社发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购物中心21日遭遇恐
(责任编辑:UN6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