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400个航班被迫取消 动车高铁停运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赵炎雄
昨日下午两点,深圳机场B候机楼,深航停飞多趟航班,值机柜台冷清。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昨日下午两点,深圳机场B候机楼,深航停飞多趟航班,值机柜台冷清。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交通

  昨日傍晚到夜间,强台风“天兔”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深圳的航班、码头、火车、高铁等均受到影响。但深圳市内交通却异常顺畅,未现明显拥堵。深圳市规土委提醒市民,强降雨极易引发崩塌滑坡,市民、车辆应避免靠近边坡、挡土墙和沟谷地带。

  深圳机场:400个航班被迫取消

  深圳气象台昨日19时将全市台风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全市进入台风紧急防御状态。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机场获悉,受台风影响,深圳机场40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另有31个航班延误。其中深航取消了昨天14点以后的所有进出港航班,南航取消了昨日10点后的所有进港航班,以及12:45以后的所有出港航班。预计航班延误及取消情况将持续至今天。深圳机场提醒旅客,出行的人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了解航班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广深线动车、深圳北站高铁列车停运

  受台风“天兔”影响,广铁集团暂停预售22日和23日各次高铁列车和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车票。昨日17时38分后深圳站始发开往樟木头、常平、石龙、广州东和广州站方向的广深线动车组30趟列车全部停运。17点40分后深圳北站始发所有高铁列车也停运。

  深圳地铁暂未受到影响

  深圳地铁集团昨日下午2时发布消息称,将全面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将根据预警和天气实际变化,可能对地面和高架段列车实施限速、分段运营、暂停行驶等临时措施。而市轨道交通应急中心则发布预警称,当风力超9级时,地铁高架段将视安全情况暂停运营,届时1号线固戍站-机场东站停运;3号线水贝站-双龙站停运;4号线民乐站-清湖站停运;5号线五和站-塘朗站停运。但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这一预警并未生效。

  福永、蛇口码头来往港澳班次停航

  昨日继福永码头、蛇口码头全线停航来往港澳船次之后,今日从福永码头、蛇口码头前往香港机场码头、澳门外港码头及氹仔码头的全部班次均将全部取消。

  盐田港停止码头所有操作活动

  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已于前日19时停止码头所有操作活动。盐田港集团有关负责人提醒各拖车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在安全的地方避风防御。

  渔船撤离 深圳船只到香港避风

  据南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南澳辖区共撤离海上船只943艘,箱涵681个,海上人员撤离391人,辖区内海域船只和人员已经100%上岸。据广东省渔政总队大鹏大队罗科长介绍,昨天下午两点多,他们派出执法船到附近海域巡查,未发现海面上有船只,除了到盐田以及附近的避风港避风外,包括12条休闲渔船在内的不少辖区船只都到香港海域去避风。

  惠盐高速、东部沿海高速深圳段紧急管制

  台风来了,学校停课、工地停工,路面顺畅多了。昨晚7时,市交警局指挥科科长夏旭坤介绍,深圳全市道路交通确实比往日要好很多,早晚高峰都没有如往常一样多处发生拥堵。“甚至连梅林关都通顺了很多,可能大家都了解到相关台风消息了。”他说,可能是黄色台风预警信号起了作用。为了应对台风,交警部门已成立现场指挥部,启动一级勤务响应。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路面遇到险情后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寻求帮助,民警将及时反馈情况,采取措施处理。

  受“天兔”影响,深汕高速惠州段风力较强。昨晚10时许,深圳交警发布消息称,对惠盐高速、东部沿海高速深圳段紧急实施管制。相关民警介绍,已经即时对惠盐高速荷坳、龙岗、坑梓收费站及东部沿海高速深圳段实施入口管制分流措施,禁止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惠州方向,并建议已进入高速公路前往惠州车辆由就近出口驶离。相关管制措施会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采取相应对策。

  提醒

  市规划国土委提醒:市民、车辆应远离边坡

  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发布提醒,强降雨极易引发崩塌滑坡地质灾害,同时敬告市民:在暴雨或地质灾害预警期间,请市民、车辆避免靠近边坡、挡土墙和沟谷地带,如发现边坡出现异常,应立即远离并报告当地政府或街道办。停车时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易倾倒的树木下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目前,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上网可查,现场也基本已竖立危险警示标志。

  统筹:南都记者 王烨 米燕

  采写:南都记者 王成波 周昌和 王烨 石秋菊 陈紫嫣 陈思福 通讯员 邹帅 石道雄 吴陈昭 赖璜璇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9/23/content_1939544.htm report 2505 昨日下午两点,深圳机场B候机楼,深航停飞多趟航班,值机柜台冷清。南都记者赵炎雄摄交通昨日傍晚到夜间,强台风“天兔”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深圳的航班、码头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航班动车停运 市内交通顺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