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最凶猛台风天兔重创广东东部 26人因灾致死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伟斌
今年最凶猛台风天兔重创粤东
昨日上午,惠东港口不少树木被吹倒,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清理阻碍交通要道的树木。南都记者 陈伟斌 摄

  昨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揭阳、汕尾察看台风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风防汛抗灾工作。强台风“天兔”正面袭击我省,粤东沿海各地遭遇狂风、巨浪和暴雨。全省8个市36个县(市、区)571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26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1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75.97亿元。

  胡春华视察灾区提四点要求

  在实地视察惠来县中委合资广东石化炼油项目建设工地、汕尾市海丰县大湖镇山脚村、汕尾市区避风塘等后,昨日晚上,胡春华在汕尾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防总、省气象局,汕尾、揭阳、汕头、惠州、潮州市等有关单位和地区防风救灾工作汇报。胡春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满足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二要尽快修复损毁的基础设施。三要及早谋划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四要抓好灾区疫病防治工作。省领导林木声、邓海光等参加了活动。

  广东提前5天部署战“兔”

  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天兔”前晚在汕尾沿海登陆后,以12级以上台风量级继续肆虐汕尾、惠州近5个小时,昨天中午移出广东进入广西,给广东带来较大灾害损失,但与防御历史强台风相比,将灾害损失减至最低。广东昨日下午4时30分解除气象灾害(台风)级应急响应。

  昨天上午,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再次来到省防总值班室,对台风登陆后的后续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据介绍,此次防御台风“天兔”广东提前5天进行部署会商,各级领导干部提前一天结束休假为防御争取了时间。此外,14个地市停课、多地停产停运停市等措施为台风防御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从最大限度降低了人员伤亡。

  天气早知道

  冷空气明天来 平均降2~4℃

  昨日下午开始,“天兔”给全省带来的风雨明显减弱,海面和陆地的风力均降至7级以下。

  今日 全省降水明显减弱,西部、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明日 受冷空气影响,中西部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东部市县有阵雨。全省平均气温下降2~4℃。

  后日 南部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

  采写:南都记者 靳颖姝 刘竹溪 许晓蕾 任先博 熊薇 郑焕坚 阳广霞 马强 南方日报记者 胡键 见习记者 吴雪峰 易海军 实习生 邢玉超 通讯员 岳宗 张东 民政宣 粤水轩 曾勇 罗志娟 杨志文 罗伊珊 粤交综 粤交集宣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4/content_1940279.htm report 1735 昨日上午,惠东港口不少树木被吹倒,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清理阻碍交通要道的树木。南都记者陈伟斌摄昨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揭阳、汕尾察看台风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今年最凶猛台风天兔重创粤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