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天兔致广东30人死亡失踪 900万人受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孙俊彬
22日“天兔”袭来,汕尾红海湾的渔排被台风吹上岸,这一带是海产养殖区,附近类似的情况不少。南都记者 孙俊彬 摄

  22日“天兔”袭来,汕尾红海湾的渔排被台风吹上岸,这一带是海产养殖区,附近类似的情况不少。南都记者 孙俊彬 摄

“天兔”卷走177亿 广东900万人受灾

  南都讯 强台风“天兔”23日下午在广西减弱消失,对广东影响基本结束。省防总于昨日12时结束了防汛级应急响应。据省民政厅昨日17时统计,受强台风“天兔”影响,全省共有922.96万人受灾,合计因灾死亡29人,因灾失踪1人。

  据省民政部门统计,受强台风“天兔”影响,粤东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致使汕头、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阳等9个地级市、43个县(市、区)、399个镇遭受严重灾害。截至昨日17时,全省共有922.96万人受灾,合计因灾死亡29人;紧急转移安置53.8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2.25千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9.33千公顷;倒塌房屋14794间,严重损坏房屋32879间,直接经济损失177.6亿元。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民政部门共派出2773个工作组,帮助开展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截至目前,省民政厅会同省财厅下拨灾害生活救助应急资金1000万元,给灾区调拨救灾帐篷300顶,折叠床400张,棉被3500床,毛巾被1000床,衣服2000套。

  数字

  因灾死亡29人

  汕尾16人(陆丰市5人,海丰县3人,城区1人,中铁十一局工人7人);汕头6人(濠江区3人,澄海区1人,潮阳区2人);

  揭阳市3人(惠来县3人);潮州市2人(潮安区1人,枫溪区1人);河源1人(紫金县1人);惠州1人(惠东县1人);

  因灾失踪1人 揭阳市惠来县1人

  灾情

  红海湾养殖业一夜刮走2亿元

  养殖户希望设立协会改善投保等问题

  “天兔”肆虐,位于汕尾市红海湾一隅的洪记养殖公司养殖场未能幸免。450个养殖池的上万条老虎斑、东星斑等鱼虾死亡过半。这仅是红海湾上百家养殖场的一个缩影。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昨日表示,经初步统计,红海湾的海水养殖经济受台风影响,损失约2.175亿元。

  “天兔”袭来 一夜死鱼近万条

  22日晚,强台风“天兔”正面袭击汕尾市,汕尾超过60%区域停水停电。距离汕尾市区以东约18公里、处于陆地最外缘的红海湾遮浪半岛,首当其冲。

  “我们20号就已经开始准备预防,但还是没来得及。”昨日下午,洪记养殖场负责人翁怡岸说,挂在铁架上的黑网还未取完,台风就来了,现在许多没来得及取下的黑网已被吹得无影无踪,铁架也被吹倒。

  “风力大得恐怖。”沿着翁怡岸手指的方向,南都记者看到不远处的巨型风力发电机旋转翼折断甚至倒塌。“天兔”到来当日深夜,海水就开始倒灌入岛内,用于存放发电机和48台抽水机的地洞全部遭水浸,电路完全受损,无法运转。“抽不了水、供不了氧气,再加上雨水冲淡养殖场咸水,我的鱼死了近万条。”翁怡岸说,这里主要养殖了老虎斑、东星斑等高价值鱼类,这些鱼基本要养两年才能进入市场。

  据悉,东星斑目前市价约100元/斤,老虎斑约70元/斤,保守估计,养殖场在一夜之间损失了300万元左右。

  “没想到台风来得如此迅猛”,翁怡岸说自己在这活了30多年,还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台风。而红海湾约有100个规模不等的水产养殖基地,翁怡岸规模最大,受此次台风影响也最严重。

  保险公司不愿保

  “天兔”走了,复产却是一大难题。翁怡岸说,若当地相关水产养殖协会存在的话,抱团发展,复产效率肯定会提高,但他尝试了几次都无果而终。

  “原来保险公司还提供相关险种保障我们,现在都没了。”翁怡岸说,可能是保险公司已经赔了太多,都不愿意进入水产养殖这个高风险产业。南都记者昨天以养殖户身份致电保险公司,对方业务员一听做水产的,就明确表示,公司的确有这类保险,但现在基本不做了,风险太大。

  养殖场技术员曾庆荣表示,没有保险,抗灾和复产都有不小的难度,“政府有帮扶资金和人员来协助我们恢复,但远远不够,损失最后还是得自己来承担”。

  统筹:南都记者 谭林

  采写:南都记者 高远 谭林 靳颖姝 刘竹溪 实习生谭曦通讯员 粤民宣 粤水轩 吴华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5/content_1941307.htm report 3840 22日“天兔”袭来,汕尾红海湾的渔排被台风吹上岸,这一带是海产养殖区,附近类似的情况不少。南都记者孙俊彬摄南都讯强台风“天兔”23日下午在广西减弱消失,对广东影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