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富豪政协委员公园旁违建私人庄园(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违建的私家庄园内有栋两层高的别墅,工人还在忙着建一栋10层高的洋楼。
违建的私家庄园内有栋两层高的别墅,工人还在忙着建一栋10层高的洋楼。

  南都讯 东莞常平镇的常平公园旁有栋豪华别墅。主人是东莞政协第12届委员会委员、富豪周广新。该庄园占地近千平方米,却被举报未办任何报建手续。住建局证实称,前年底,该局曾发出停工通知。

  违建庄园内鱼池雀屋一应俱全

  常平公园与富豪的私家庄园,浑然一体。

  穿过常平公园大门,沿环山人行道前行,树影摇曳的路边有块巨石,镌刻着“半岛田园”四个大字。

  鎏金大门3米高,上有飞檐。门前,守着两尊黑象。阳光下,金漆的钢栅栏闪闪发光。再往里走,是片精剪过的草坪。庄园中,立着两匹2米高石马。后面是湖,篮球场大小。湖畔,有栋两层高的欧式别墅。楼梯、桨船、鱼池、雀屋、滑梯、秋千……,琳琅满目。

  建筑工人正忙着修建一栋10层高的洋楼。

  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管理常平公园。

  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该庄园影响了公园的整体观感和公共服务性。他们曾向常平镇政府反映过私家庄园和常平公园“无缝对接”的问题,执法部门也表示会跟进调查。

  至于后来的情况,他们就不知道了。

  常平住建局:发过停工通知

  常平住建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半岛田园”的庭院及后方的10层高楼均无报建手续。据称,2011年12月底,他们就发现了庄园在无任何报建手续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他们发出了停工通知,并移交综合执法部门处理。但不知道现在,它居然建成了。

  “半岛田园”的庄主是周广新,东莞政协第12届委员会委员,常平商会的前任会长,在常平拥有多家酒店。

  去年2月,这座庄园才竣工。周广新表示,庄园的确是他的,不过,占用的土地是从常平木棆村租的,200多平方米,没占公共地。木棆村村委会负责人说,庄园内部分地块是村委会的集体物业。租给周广新时,只听说是用来种菜,不知道被用于建房子。

  庄园及洋楼是否有报建手续?周广新没正面回应。

  自4月18日以来,“半岛田园”违建事件,是东莞常平镇被媒体曝光的第四单违建案件,涉及者均为当地富豪或官员亲属。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刘辉龙 实习生曾云妃 整合:陈实

  东莞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6/content_1942401.htm report 1470 违建的私家庄园内有栋两层高的别墅,工人还在忙着建一栋10层高的洋楼。南都讯东莞常平镇的常平公园旁有栋豪华别墅。主人是东莞政协第12届委员会委员、富豪周广新。该庄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东莞富豪政协委员公园旁违建私人庄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