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公安特警演习乘直升机索降高楼救人质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王昕 刘明)昨天上午,湖北省公安特警大比武活动闭幕式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全省同行面前,进行了包括“空地一体协同突击反恐”在内的精彩实战演练。

  9月22日开始,来自湖北省15个市州的600多名公安特警,进驻武汉市公安局警察实战训练基地,参加湖北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五项”比武竞赛暨实战演练活动。

  昨天,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首次向全省同行展示了“空地一体反恐战术”。

  演练场上,一伙“恐怖分子”携枪支砍刀等凶器,秘密潜至某军事机关大门附近,杀害1名哨兵并抢突击步枪一支、子弹20发。他们闯入“楚天大厦”酒店,并将楼内10多名工作人员劫为人质。

  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启动反恐预案。一辆装甲车、三辆猛士突击车、一辆攀登突击车,一辆福特运兵车,载着特警突击队员赶到现场并包围大楼。

  突击队员还利用无人机对大楼进行侦察。谈判专家也与恐怖分子展开谈判,恐怖分子以人质相要挟,要求我方政府宣布东突为合法组织,并要求为其提供2亿资金和一架直升机。还扬言:如不尽快答应其条件,就杀掉人质、炸掉楼房。

  谈判失败后,特警接指挥部决定对恐怖分子实施强攻。几名突击队员乘坐EC-135警用直升机赶到,并快速索降至楼顶隐蔽处,地面其他突击队员也到达突击位置。

  最后,指挥部决定采取“隐蔽接敌、上下夹击、侧向突击”的战法强行突击。一声令下,特警突击队员分进合击,快速冲进大楼,成功击毙恐怖分子4名,生擒恐怖分子1名,人质安全获救。

  武汉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武力突击是在谈判无效、人质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情况下采取的强攻处置手段,是反恐任务中的核心战斗行动,其原则是“人质安全第一”。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09/26/content_5226400.htm report 925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通讯员王昕刘明)昨天上午,湖北省公安特警大比武活动闭幕式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全省同行面前,进行了包括“空地一体协同突击反恐”在内的精彩实战演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