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政协委员违建私家庄园 大门开在当地公园内

来源:京华时报
半岛田园中,亭台、廊桥、石马应有尽有。图/CFP
半岛田园中,亭台、廊桥、石马应有尽有。图/CFP
私家庄园的大门就开在常平公园的人行道与绿道旁。图/CFP
私家庄园的大门就开在常平公园的人行道与绿道旁。图/CFP

  据《南方日报》报道如果一个地方的公园,能够变成私家的后花园,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广东东莞政协委员、常平本地人周某新,在没有任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建起一座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半岛田园,大门就开在常平公园的人行道与绿道旁。对此,常平镇住建局明确表示,半岛田园里的高楼及庭院均无任何报建,早在施工时就曾发放过停工单。负责常平公园日常管理的常平城管局称,已将情况报常平镇政府,尚无下文。

  庄园奢华洋楼仍在建

  从常平公园大门沿环山人行道方向走上5分钟,绿树成荫的路边可见一块硕大的泰山石,上刻“半岛田园”。泰山石后,就是一个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大庄园。

  庄园仿古铜的铁门上雕有花鸟等装饰,庄园中,两层欧式小别墅临水而起,通体玻璃墙的设计十分抢眼,巨大的深蓝色落地窗尽显奢华,别墅要从湖畔楼梯拾级而上,入口旁系着一条小船。

  半岛田园中,亭台、廊桥、鱼池、石马应有尽有,廊桥下是一个占地数百平方米的人工湖,而庄园大门就开在常平公园里,直接对接着常平公园181亩的秀丽山林。半岛田园里,除了游弋的鱼儿,还有进进出出忙碌的建筑工人,因为在园内,还有一栋9层高的洋楼在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

  业主系东莞政协委员

  常平公园俨然变身“私家园林”,这个半岛田园的业主周某新系常平本地人,政协东莞第12届委员会委员,名列工商业联合会界别;2006年开始,曾任常平商会会长一职,在常平投资有半岛酒店、天鹅湖酒店等。

  据常平公园一名保安介绍,庄园于去年2月份左右建好,庄园里一栋正在施工的9层大楼,也是庄园业主所有。庄园大部分地皮系周某新自己所买,而其所购地块与常平公园还隔着一小块地皮。为此,2011年,周某新的妻子肖某从木棆村委会手中,以“租来做菜地”为由租下一小块地皮,开始了庭院的建设。

  对此,常平木棆村村委书记萧先生9月25日向记者介绍,当时半岛酒店老板的妻子肖女士向村委会租地330平方,每平方米月租6元,租期8年,“租地时,肖女士说租地用于种菜,村委并不知道他们用来建庄园”。

  萧先生还说,签合同时,木棆村厂房租金每平方米才7元左右,对方出价6元租下常平公园旁的那块地,“我们当时都很乐意,因为租金不低,而且常平公园那会儿还没完全建好”。

  相关部门称没有报建

  针对这座豪华庭院的建设问题,常平镇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半岛田园”的庭院及后方的9层高楼均无报建手续。该负责人介绍,2011年12月21日,常平住建局发现了半岛田园无任何报建手续就开工这一情况后,迅速向业主发出停工通知,但业主仍继续施工,该局就将情况移交给综合执法部门处理。

  负责常平公园日常管理的常平城管局一负责人就此事回应称,半岛田园正大门直接开在常平公园内,的确“影响了公园的整体观感和公共服务性”。为此,该局曾向常平镇政府反映过此问题,要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但目前没有下文。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9/27/content_29048.htm report 1991 半岛田园中,亭台、廊桥、石马应有尽有。图/CFP私家庄园的大门就开在常平公园的人行道与绿道旁。图/CFP据《南方日报》报道如果一个地方的公园,能够变成私家的后花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东莞政协委员违建私家庄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