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车位紧张先到先得 业主通宵排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晚7时,又有大量业主开始聚集客服中心。
昨晚7时,又有大量业主开始聚集客服中心。

  核心提示 | “这年头,咱小老百姓干啥都得排队!看病得排队,娃上学得排队,银行办事需排队……现在,办个停车卡也得通宵达旦地排队!”

  这几天,郑州市恒大名都小区公开办理地面停车服务卡。由于车多车位少,物业贴出通知称“先到先得”,所以不少业主提前一天就开始排队,很多人更是全家总动员,轮流通宵排队。

  现场

  为了排号,裹着棉衣守一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文化路与东风路附近的恒大名都小区。刚进小区,就碰到两位急匆匆向小区客服中心赶的女子。“赶紧去排队,不然明天的号也排不上了。”两女子边走边说。谁知道,两女士赶到客服中心,就被守候排队的其他业主告知只能排后天的号了。

  “即使排后天的号,也得从明天早上开始守在物业中心。”排队守候的业主姚女士叮嘱说。姚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两天一大早就过来了,可是都没有排到。“早上一来,看见物业中心门口一群人围了个圈,不让我们进。这才知道已经有其他业主在这儿排一夜的队了。为了排号,他们裹着棉大衣守了一宿。有的业主,晚上还带着钢丝床。今天晚上,我也得在这儿守一宿,等明天早上才能到物业处办理车位租赁的手续。”

  现场,几十位业主搬着小板凳排着队守在客服中心门口。他们要么在看报纸,要么聚在一起打牌聊天。守候的人群中,不乏老年人。“没办法,孩子要上班,我就临时顶在这儿排队。孩子下班后,再来替我。为了车位,真是全家总动员。”排队的王老伯说。

  缘由

  车位“僧多粥少”,不抢车没地儿停

  “现在不办停车卡,等10月1日再进小区就要收费了。目前家家户户都有车,有的都有两三辆车。如果没有车位,到时候车往哪儿停啊?小区身处闹市,而且附近的白庙路和文博西路都很窄,如果车停外面很容易被交警贴罚单。”采访时,不少排队的业主说。

  恒大名都物业方面贴出的通知证实了业主的说法,通知上称该小区10月1日起将正式启用停车收费系统。由于小区地面停车位仅有300多个,每户最多限办一张车位服务卡,且车位服务卡不固定车位,费用为720元/卡/年。

  随后,记者见到了恒大名都物业公司的刘经理。刘经理说,目前小区总户数约1500户,入住的有五六百户。小区地下停车位未启用,地面停车位仅有320个左右,停车较为紧张。为公平办理停车卡,他们采取了“先到先得”的办理原则。“每日限办50组,主要是为了避免一天办完而有些业主当时没有得到消息。”

  对于业主为办停车卡昼夜排队守候的问题,刘经理表示这是业主的自发举动,物业不好干涉。

  规划

  新建小区一户不少于一个停车位

  采访中,记者发现恒大名都小区业主“抢”车位仅仅是郑州目前小区停车难的一个缩影。其实,市区很多小区或家属院都存在停车难的问题。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近日他们已下发通知,《郑州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标准(试行)》开始实施。此标准对小区停车位的配建标准有所提高,根据该标准,住宅建筑机动车停车应按照一户不少于一个泊位的标准配建,套内建筑面积大于等于130㎡的户型应按照一户不少于两个泊位的标准配建,公租房应按照每户0.5个泊位进行配建。

  此标准还对地面停放机动车进行严格限制,要求在停车位的配建上,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严格限制地面停放机动车,地面停车泊位数占泊位总数的比例不宜大于10%,也透露出了鼓励开发商建地下停车场的信号。(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万雪琪)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9/27/content_962869.htm?div=-1 report 2196 昨晚7时,又有大量业主开始聚集客服中心。核心提示|“这年头,咱小老百姓干啥都得排队!看病得排队,娃上学得排队,银行办事需排队……现在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