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APEC期间中日领导人暂无会面安排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日至8日对印尼和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外交部今天〔29日〕表示,习近平出席APEC峰会期间,暂时未有安排与日本领导人会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日至5日访问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这也是习近平首次出访东南亚国家,对全面深化中印尼、中马以及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访问印尼期间习近平将与印尼总统苏希洛进行会谈,并将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阐述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印尼关系的构想及中国和平外交发展的理念,而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习近平还将与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金融高峰合作论坛,中方还将与印尼、马来西亚签署涵盖经贸、航天科技、渔业等一系列合作文件。

  随后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针对于本次峰会的主题“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亚太各国领导人将重点聚焦亚太经贸合作、apec的发展前景。在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十分脆弱,深层次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而亚太作为全球经济的领头羊,各方都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取得一个积极的成果。届时习近平还将发表演讲,并介绍明年在中国主办apec会议的情况和考虑。

  此外有日本媒体提问,在本次的会议中会否安排中日领导人会谈,中国外交部介绍,目前还没有安排,而30日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41周年,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表示,日方应采取更积极的姿态回应中方,为促进两国关系向好发展继续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9/29/018769857.shtml report 1843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日至8日对印尼和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外交部今天〔29日〕表示,习近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