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大使谈习近平访印尼:两国关系将至更高层次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苏西洛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日至3日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印尼是东盟中地位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与印尼的关系一直备受世人关注。前驻印尼大使陈士球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印尼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已经形成,不论是双边问题还是国际问题,中国与印尼之间可以做到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

  中国与印尼的合作将继续深化

  陈士球介绍,印尼是我国重要的邻国之一,也是东盟中重要的国家,此次访问印尼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实行“全方位外交”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中国与印尼之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习主席此行也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为两国关系进一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士球认为,两国关系正处于非常良好的时期,此次出访将会使得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以打造可靠的伙伴关系,巩固及提高战略关系,不仅对于营造和平、稳定、繁荣的周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能够提升我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国家主席出访是两国交往的最高层次,习主席访问期间将会一些政治性的文件,签订一部分合作协议并且讨论未来的合作方向。”陈士球对记者如是说。

  与印尼关系:复交以来飞速发展

  作为前驻印尼大使,陈士球亲历了中国与印尼之间关系的飞速发展。据他介绍,中国与印尼友好往来的历史悠久,虽然历史上有过波折,但是自从1990年两国复交以来,双方关系发展非常顺利。2005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尼时与苏西洛总统将两国关系定位为“战略伙伴关系”。在此期间,中国与印尼之间存在的问题逐步得以解决。

  陈士球说,自两国复交以来,华文学校逐渐增多,华文报刊、电台、电视也重新建立,华人重新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地位得以提升。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关系也进一步改善,贸易往来逐渐增多。除此之外,两国人文往来也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到印尼旅游,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3/1002/c1001-23095161.html report 1043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苏西洛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日至3日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前大使谈习近平访印尼:两国关系将至更高层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