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导游挣钱新“攻略”:逃离旅行社自己拼散客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程子龙)今年国庆节期间,新旅游法实施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被新实施的法规上了N道“紧箍咒”之后,导游们靠啥手段多挣钱?从哈尔滨赶至北京自驾游的记者,在游览北京故宫时亲眼发现了导游的新式“秘密武器”:开始拼散客。

  3日12时左右,记者与家人一起进了故宫博物院,刚买完门票,就有一位女导游过来搭讪:“需要导游吗?故宫里有很多故事呢,讲得不好不要钱。”为了让第一次来北京的老人高兴,记者决定请个导游,听一听明清时代那些殿与宫的历史。

  “最少收费260元,至少2个小时。”导游开出了价。“太贵了,而且老人走得慢,恐怕2个小时看不下来。”记者开始还价。经过协商,以“220元的价格,随老人的速度看完全程”为条件成交。导游拿出一面小旗,边带路边为记者讲解,不时有周边的游客一起过来听。

  很快,导游把记者拉到一边说,还有几个江苏省的游客也想请导游,可是请不到了,能否让他们加进来一起听。“就是多带几个人,您方便一下让我多挣点,行吗?”记者不好意思拒绝,也不想让江苏游客因请不到导游而扫兴,就答应了。

  导游出于感激,不仅决定少收记者60元钱,还给记者讲了导游行业的新变化。这位导游告诉记者,新旅游法实施后,不仅规范了旅行社,也给导游行业加了几道“紧箍咒”,比如在未将景区商店列入行程计划的情况下,不允许带游客到景区商店购物,这使不少带旅游团的导游收入降低。

  这位女导游告诉记者,现在不准往购物店带游客,也就没了这部分收入。所以一些导游开始从旅行社跳出来,给散客当导游。这里多挣钱的妙法就是:先拉到一个散客,再拉别的散客,然后把两伙或三伙散客拼到一起,分别收费。她和她的两个同事在国庆节前就辞了旅行社的活,选择自己拼散客挣钱。

  作者:程子龙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04/c_117594044.htm report 873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程子龙)今年国庆节期间,新旅游法实施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被新实施的法规上了N道“紧箍咒”之后,导游们靠啥手段多挣钱?从哈尔滨赶至北京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导游挣钱新“攻略”:逃离旅行社自己“拼”散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