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击:余姚洪水困城 军车做舟苦救援(组图)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余姚10月8日讯(记者 俞雯祺 周旭辉 王坚颖)下午3点20分,浙江在线记者抵达杭甬高速余姚出口,跟随南京军区驻杭某师救援部队的军用大卡车驶入余姚市区。映入眼帘的是沦陷在一片汪洋里的城市,在距离市政府一公里的十字路,居民划着橡皮舟在抛锚的汽车中间艰难穿行。救援部队的军用大卡车被当成了船,劈开浊浪沿路解救被困群众。

车队驶入余姚后见到汪洋般的城市
车队驶入余姚后见到汪洋般的城市

  发高烧的6龄童苦等14小时得救援

  下午4点多,本网记者乘坐的军用卡车往余姚市区谭家岭路救援,在积水齐腰深的路边,被两位抱着孩子的男子高喊着拦下了军车。两位男子是河南来余姚打工的刘姓父子,刘大伯抱的孙子刘旭才6岁,发着高烧额头滚烫。刘大伯说,从没想过一场大雨竟然就能把城给淹了,家里被淹也罢,没吃没喝的可以忍忍,但孩子生病就医难就没法忍了。昨天凌晨起,小旭就发起了高烧,刘大伯和儿子顾不得已过膝盖的积水,抱着孩子出门找医院。“附近的私立医院都关门了,想去公立医院但被大水给围住了。”
车队驶入余姚后见到汪洋般的城市
士官抱起发高烧的孩子


  被救援车辆救起三人后,随车士官张超迅速把雨衣铺在湿漉漉的车厢地板上,让祖孙3人坐下,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孩子身上,并拿来矿泉水让孩子喝。瘫坐在昏暗的车厢里,已经在大水中苦盼了14个小时的两位大人,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宽慰之色。

  水阻路生,军车折返奔波数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水中跋涉,军车把小旭他们送到了距离余姚市区人民医院一公里的地方,前方积水超过了1米,无法通行。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祖孙3人涉水沿小路前往医院。

  一路被拉上车的人都为别人请求

  本网记者所在的军用卡车在汪洋中跋涉,中途时常围困群众拦下,请求带到积水较浅的地段求医求食。
车队驶入余姚后见到汪洋般的城市
一路上不断有群众拦车求助

  从铅云密布的下午4点,到漆黑一片的6点多,30多位男女老少因为遇到军车得到救援。被拉上车厢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会努力告诉随车的官兵自己居住的附近还有更危险更困难的群众需要紧急帮助。

  下午5点,几位奉化籍工人被拉上车厢后,带头的男子向我们请求:“姜家渡水都到二楼了,非常危险,有的孩子都在菜板大小的木板上睡觉,你们快去救救他们吧,那里还有100多人。”他们说,因为一天一夜都没电没水,干粮也快吃完了,怕孩子吃不消,只能冒险出来。

  军车虽然能开过积水0.5米左右的路段,但是无法应对更深的积水路段。几个小时跋涉下来,车厢里充满了离合器片浓重的糊焦味,军车司机代言涛说这样半联动开车,离合器片都快报废了。而且因为没有向导,没有冲锋舟等工具的配合,单独一辆军车只能沿路运送被困群众,效率高不起来。

  交通管理局干部求助一盏灯

  晚上7点,余姚市区已经陷入一片漆黑中,全城罕见灯火。军车送走一位孕妇后,准备返回营地休整。这时车厢后面出现一位打伞的中年男子。
车队驶入余姚后见到汪洋般的城市
打伞男子求一盏应急灯

  “我不求你们拉走我们,我就是求你们能告诉救援的人,我们这里需要一盏应急灯。”求助的是余姚交通管理局的老杜,他急切地告诉我们,交通管理局里聚集了20多个孩子,他们从昨晚起到今天除了能保证孩子们的干粮和剩下的热水外,没有别的东西能给他们了,蜡烛今天也都点完了,怕孩子们害怕,他希望能告诉救援点的人,路过的时候能捎一盏应急灯过来。余姚全城大部分地方断电断水,手机信号也很差,老杜已经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求援。

  被洪水围困的余姚入夜后漆黑一片,闪烁的亮点多半是抛锚汽车的灯光。时断时续的手机信号隔断了求助信息,不知道深浅的水面让救援工作难以为续。马不停蹄地从杭州转战余姚的官兵望夜兴叹,筋疲力尽后怅然返回临时驻扎的学校。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3/10/09/019632031.shtml report 3200 浙江在线余姚10月8日讯(记者俞雯祺周旭辉王坚颖)下午3点20分,浙江在线记者抵达杭甬高速余姚出口,跟随南京军区驻杭某师救援部队的军用大卡车驶入余姚市区。映入眼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本网直击:余姚洪水困城 军车做舟苦救援(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