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信研究院报告:中国家庭财富总值世界第三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暨佩娟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王子熙】总部位于瑞士的瑞信研究院9日发布其第四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2013》。报告称,自2000年以来,中国人均财富几乎翻了两番,从5700美元升至2013年的2.223万美元。在过去一年,美国、中国和德国是全球财富的三大增长来源。此外,澳大利亚人属于全球最富群体,而在俄罗斯,110人坐拥俄罗斯35%的家庭财富。

  报告称,从2012年中期到2013年中期,全球财富上升4.9%,达到241万亿美元,也比2003年上升68%。报告预测,全球财富在未来5年将上升近40%,到2018年将达到334万亿美元,年增长率为6.7%。在全球财富的增长中,29%都要归功于新兴市场国家。而在新兴经济体增长的财富中,中国贡献将近一半。

  据日本KitcoNews报道,未来5年,中国将可能成为大型经济体中最大的获利者。到2018年,中国在全球财富中占比将从目前的9.2%上升至10.7%,其财富年均增速将达到10.1%,财富总额将达到35.9万亿美元。美国在全球财富中所占比重将下降为29%。到2018年,印度的财富总额也会快速增长,其财富年均增速达9.3%。

  报告称,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的财富总额减少约20%,但很快就逐渐恢复。尽管最近仍充满不确定性,但仍高于危机前的最高水平。

  目前,中国的家庭财富总额名列世界第三,比排名第二的日本低2%,比排名第四的法国高出56%。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储蓄率较高,且拥有相对完善的金融体系,中国家庭资产中的金融资产比重高达46%,高于其他主要的发展中国家或转型国家。同时,私有住房、新建筑和农村土地在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财富形式,人均持有房产价值为1.29万美元。尽管中国家庭债务水平仍然相对较低,人均负债只有1400美元,相当于总资产的6%。但是近年来,中国的个人债务已经在迅速增长。

  报告还显示,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兴市场国家的财富增长速度放缓,墨西哥增速较快,而巴西和俄罗斯受到货币贬值的影响,增速较慢。中国的财富分配比印度更加平衡,这体现了中国扮演着“新兴消费者的先锋”这一角色。相对于世界和其他新兴市场,中国的整体财富不均情况仍属温和,中国42%的成年人口拥有1万美元以上的财富,高于全球31%的平均水平。中国目前已经有100万以上的百万美元富翁,财富总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居民总数也比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都要更多。

  报告也引发国际媒体对于当地的关注,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10日说,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人财富中位数为23.3504万澳元,相当于21.9505万美元,居全世界之首。财富中位数指的是最富有者的财产与最贫穷者财产之间的中间数。也就是说,澳大利亚全国有50%的人拥有的财富多于23.3504万澳元。不过,如果按人均财富的指标,澳大利亚人均财富为40.2578万美元,位居第二,瑞士人均财富51.3万美元,排第一。

  此外,美联社9日称,从瑞信的这份新报告中也可看出,全球贫富不均的问题仍然突出。全球最富有的10%掌握着86%的全球财富,最富有的1%则掌控着46%的全球财富,而最贫困的全球近半人口所占有的财富可能还不足全球财富的1%。在俄罗斯,110人坐拥俄罗斯35%的家庭财富,这是除了几个加勒比小岛之外世界上最高的贫富不均水平了。

  台湾《联合晚报》也援引报告称,全球贫富悬殊日益严重,全球约41%的财富掌控在最顶尖的0.7%富豪手中,而在财富金字塔底部的32亿穷人,虽然占全球人口总数的68.7%,但他们的合计财富仅占区区的3%。更不可思议的是,只要拥有一万美元就可以脱离庞大的贫穷底部,跃入财富金字塔上端的前33%。报告预计不出两代人,全球就会出现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的超级巨富,而且会多达11位。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32518.html report 1885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暨佩娟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王子熙】总部位于瑞士的瑞信研究院9日发布其第四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2013》。报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瑞信研究院报告:中国家庭财富总值世界第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