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两党“转战”国债上限 奥巴马亲自督阵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国债本月17日将触及上限。连日来总统奥巴马亲自督阵,共和、民主两党连番磋商。最新进展是,国会共和党人10日表示可以接受一个提高国债上限的“短期”办法,以避免两党谈崩而引发美国债务违约。

  权宜之计

  奥巴马10日同20名共和党籍众议员进行面对面磋商,与会者包括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会谈时间限定在90分钟,会后奥巴马又“转场”同民主党参议员进行了沟通。美联社报道,两党的磋商持续到当天晚上。

  当天上午的磋商结束后,博纳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共和党)愿意给总统提议一个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法。”

  不过,媒体注意到,博纳在发言中设置了前提,即奥巴马需要同意与共和党继续讨论财政预算问题。因财政预算争议导致的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同国债即将触及上限叠加,奥巴马政府的困境和两党争斗变得更为复杂。

  外界担心

  因民主、共和两党在财政等问题上对峙,联邦政府“关门”已进入第11天。现阶段,民众日常生活没有大的影响,但国家和外交、经贸层面的事务还是受到干扰。

  美国国债买家涉及全球,随着17日“大限之日”接近,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国际舆论对美国不满之声也多起来。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最近在纽约说:“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持续的僵持……将对美国和世界经济造成伤害。”

  为消除外界担心,奥巴马8日特别对媒体表示,他正努力“确保政府重新开门和不要债务违约”。他特别强调:“我要对世界各国说的是,美国一直(履约)偿还债务,以后还会这么做。”

  出路逼仄

  美国政府暂时“关门”不是第一次,两党为国债上限严重对立也不是第一次。两件事情叠加在一起则颇为鲜见。民主、共和两党眼下仍在僵持,都有意在关键问题上不退让和不引发实质危机的区间进一步博弈。

  美国从法律上规定债务上限始于1917年,之后成为制度。然而债务上限从来形同虚设,据统计从1960年以来美国债务上限已经上调79次。巨额债务成为全球债权人的负担,债务上限的谈判成为美国党争的沙场。

  对10日两党释放的积极信号,美联社称这是用妥协“买时间”。路透社分析,奥巴马政府坚持商谈的前提条件是共和党无条件为政府重新“开门”放行,并不再威胁债务违约;共和党则坚持要求将他们称谓的“奥巴马医改”方案纳入谈判内容,而目前看不到任何一方打算退让,因为危机还没到最后关头,“双方都在等对方出牌”。

  夏文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0/12/content_250668.htm report 1326 美国国债本月17日将触及上限。连日来总统奥巴马亲自督阵,共和、民主两党连番磋商。最新进展是,国会共和党人10日表示可以接受一个提高国债上限的“短期”办法,以避免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两党“转战”国债上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