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权威杂志称阿拉法特中毒亡 巴方怀疑以色列下毒

来源:新京报
  研究人员在阿拉法特体内、衣物中发现大量放射性元素,证实阿翁死于钋中毒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多年,但围绕其死因的争论一直未休。10月12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文章,称研究人员在阿拉法特体内及衣物中发现大量放射性元素,支持阿拉法特死于钋210中毒的说法。

  刊文引发世界关注

  阿拉法特2004年去世,死因不明。去年7月,经阿拉伯媒体曝光,瑞士一家研究机构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而亡。12日,《柳叶刀》刊登了对这部报告的同行评议,认可了报告的调查结果,“在阿拉法特的衣服和牙刷的血液、尿液、唾液渍中含有高含量的放射性元素。”

  《柳叶刀》是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视的同行评审性质的医学期刊,在一些重大的医学议题上,以直言敢说闻名。鉴于该杂志的权威地位,这篇文章甫一发表就引起了世界关注。

  阿翁去年开棺验尸

  2004年10月25日,已被以色列软禁在家两年之久的阿拉法特突然在一次会议中呕吐。医生最先判断他患“流感”,但其症状迅速恶化,并于当年11月死亡。当时对其进行诊治的法国医生称,阿拉法特死于脑血管大出血,但未知到底来自何种感染。

  2012年,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将保存的阿拉法特生前遗物交给了半岛电视台,并经后者转交给了瑞士的研究机构。7月4日,半岛电视台披露,经过9个月的调查,阿拉法特直到2004年10月12日之前都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

  瑞士研究机构也在去年7月发表化验结果,指出在阿拉法特私人用品上的钋的含量要比普通状况高得多,大约有60%至80%并非来自自然。巴勒斯坦方面因此同意开棺验尸。去年11月,瑞士等国专家从巴勒斯坦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尸骨样本,带回各自国家化验。(高美)

  悬疑

  巴方怀疑以色列下毒

  去年11月,巴勒斯坦对阿拉法特开棺验尸,并将其尸骨样品分别送往法国、瑞士和俄罗斯进行检验。目前,结果尚未公布。

  如证实阿拉法特是中毒身亡,那么,凶手是谁?尽管无法断定,但巴方已将以色列列为头号嫌疑犯。巴当局在开棺时即表示,如果证实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将向国际法庭控告以色列。

  据德国媒体分析,阿拉法特去世前一年,时任以色列工贸部长奥尔默特说过,杀死阿拉法特对于以色列来说是个“合法选项”,以色列内阁甚至还正式出台一份决议,要“清除阿拉法特”。

  针对巴方指控,以色列强烈驳斥。以色列《国土报》则称,巴方用意只是为自己争取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获取更多同情分。(高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3/10/14/287325.html report 1356 研究人员在阿拉法特体内、衣物中发现大量放射性元素,证实阿翁死于钋中毒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多年,但围绕其死因的争论一直未休。10月12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权威医学杂志称阿拉法特中毒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