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前商务部助理部长提议并呼吁组建华侨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前商务部助理部长黄建南提议并呼吁组建华侨银行。 唐钰伟 摄
美国前商务部助理部长黄建南提议并呼吁组建华侨银行。 唐钰伟 摄

  中新网昆山10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 唐钰伟)17日,参加第五届中国侨商论坛的知名华人企业家紧扣主题,与与会人员开展面对面交流,谈“侨资企业创新转型的重点、难点与机遇”。美国前商务部助理部长黄建南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对侨商和侨资企业而言最急需的就是要得到金融支持,他提议并呼吁:发挥侨商会的优势,组建华侨银行。

  黄建南在交流时开场就抛出问题,“在台上都是企业家,有多少企业,自己在做企业时,没有靠人家金钱上的帮助,都是金融机构来帮助的?如果你没有金融机构来帮助,全部靠自己的钱来做的话。我想你们可能会走的比较慢。所以金融界是一个帮助我们的很好的合伙人,或者是合作者,这是很重要的。”

  他现场拿身旁来自西班牙的女企业家朱华说,你去到西班牙创业,都要带自己的钱出去,如果你当时出去,后面有一个银行跟你出去的话,你的生意做起来就比较轻松的多了。

  “那我们银行不出去是可能有些限制的原因,如国家体制的问题等没有办法出去”。黄建南一语道出困境,并深有感触道,“在我老家温州,我们那有60万人在外面,欧洲意大利,全部靠自己的钱,自己筹集资金比较辛苦。”他直言,“今天的情形,我们已经到达一个尺码,我们应该有个政策鼓励我们的银行往外走,而不是限制中国的银行在外面走。”这就是说,当下,侨商和侨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面临的是急需金融支持。

  对此,黄建南提议并呼吁:发挥侨商会的优势,组建华侨银行。他说,中国这么大一个地方,有这么多的侨旅地,有没有办法突破一点,让这个事情做起来,让华侨界共同来投资一个银行,成立一个华侨银行,或者侨商银行。黄建南说,“可以支持我们在外的侨胞,回到侨居地来,回到祖国来,做他的一些投资,如果一个银行家对你的企业不了解,要放款给你的话实在是困难很多的,如果你是一个侨旅者,大家都对你在侨居地作了什么的话,是个侨胞的话,那么他就会放心很多。”

  谈及转型,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传统行业受到诸多挑战,许多侨资企业面临较大困境,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已迫在眉睫。黄建南举例说,“我的故乡在温州。我经常问我们温州这个做鞋子的,人家讲温州是鞋都,忽然这几年关掉几百家,上千家,我反思一个问题,耐克也是做鞋子的,还越做越大,同时世界的人口从60亿增加到70亿,还有10多亿的人要穿鞋子,为什么我们的鞋子做不进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zgqj/2013/10-17/5394184.shtml report 1448 美国前商务部助理部长黄建南提议并呼吁组建华侨银行。唐钰伟摄中新网昆山10月17日电(记者崔佳明唐钰伟)17日,参加第五届中国侨商论坛的知名华人企业家紧扣主题,与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前商务部助理部长提议并呼吁组建华侨银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