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朝鲜即将开始建设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朝媒报道,朝鲜已同外国企业联合体达成协议,即将开始建设“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

  报道称,参与该项目的外国企业联合体包括新加坡裕廊国际集团、新加坡胡金标控股公司、香港巴马丹拿建筑与结构设计事务所等东亚和中东地区的企业。此次是“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一词首次出现在朝鲜媒体的报道中,由此可推测朝鲜很可能将开城指定为以尖端技术为重点的经济开发区。朝鲜今年5月制定的《经济开发区法》提出将在各地设立开发区,其中也包括“尖端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保障外国人的经济活动。

  有分析认为,朝鲜开建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是考虑到今后韩朝合作而投下的铺路石。庆南大学极东问题研究所方面表示,从开城的地理位置来看,朝鲜很可能是考虑到从长远来看韩朝关系会有所改善,因此通过这项举措来吸收韩国的尖端技术。另有分析认为,朝鲜在开城建设经济特区是为了显示朝鲜对开城工业园区的扩张不再有留恋。

  朝鲜最近为了开发经济特区专门成立了民间团体“朝鲜经济开发协会”,而该协会主办的国际讨论会的消息也被朝鲜媒体连日报道,表现出朝鲜对开发经济特区的坚定意志。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8日报道称,国际讨论会邀请到了美国、加拿大、印度、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专家,就朝鲜经济特区现状和外国开发案例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另外,朝媒还报道称,朝鲜还与此次外国企业联合体就建设连接平壤机场和市区的收费高速公路达成了合作协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18/5397127.shtml report 732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韩联社援引朝媒报道,朝鲜已同外国企业联合体达成协议,即将开始建设“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报道称,参与该项目的外国企业联合体包括新加坡裕廊国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韩媒:朝鲜即将开始建设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