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里巴巴赴港上市或现转机 马云为沟通不足致歉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斌)阿里巴巴赴港IPO或现转机。昨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名为《梦谈之后路在何方—股权结构八问八答》的文章,虽未提及阿里,却明确表示,一个公司是否能在香港IPO与合伙人制度无必然联系。对此马云回应,对之前与香港方面沟通不足感到歉意,并称阿里巴巴在今年年底前不会上市。

  港交所疑似抛橄榄枝

  李小加在文章中表示,香港资本市场已站在了改革的十字路口,应认真考虑对符合创新型公司的申请者修改上市规则,给予创始人股东一定的“特殊权利”。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阿里巴巴执行的合伙人制度不被港交所接受。昨天,李小加表示,“合伙人制度”是公司的管理制度,市场监管者无须评论其优劣,但它不应与公司的股权制度混为一谈。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孙杰指出,虽然港交所已经对于阿里这样的创新型公司上市规则有所松动,但目前只是处于假设状态,要进入实际修改阶段,可能需要经过立法程序,不是短期能完成的。

  马云为自以为是致歉

  对于港交所的态度,昨天,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杭州对港媒交流团表示,阿里和香港以往沟通不足,自己有很大歉意,将会吸取教训,现在开始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基础。同时他透露,阿里今年年底前都不会上市,也无法以便宜价格回购雅虎持有的股份,阿里已经推迟上市计划。马云表示,阿里不会到不欢迎阿里的地方上市。不过他也坦言,自己过去以为上市“不太复杂,不需要亲自谈判”,更自以为很了解香港。

  对于赴美国上市,他直言集团内部大多数人都较为支持,因为香港投资者对淘宝等阿里业务认识不多,美国的表现更为积极,“或许到美国上市是正确的”。他不否认曾与美国接触上市事宜,但只是在技术和法律研究方面有所探讨并取得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26/content_34899.htm report 946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斌)阿里巴巴赴港IPO或现转机。昨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名为《梦谈之后路在何方—股权结构八问八答》的文章,虽未提及阿里,却明确表示,一个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