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药店奶粉售卖机全部"停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棉棉 马喆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三个月来,奶粉进药店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从26号奶粉真正进到北京的五家药店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天,但从27号开始,药店中售卖奶粉的自动售货机便陆续"罢工",目前已经全面停售。

  在开展试点的面积最大的朝阳门内永安堂药店,门口"奶粉进药店"的蓝色灯箱仍然高高悬挂,但走进药店,却发现店内三排奶粉自动售卖机已经"趴窝",漆黑的电脑屏幕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由于系统故障,暂时不能销售奶粉,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而几天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友宝奶粉销售咨询人员也不见了踪影。但是永安堂药店的工作人员却信誓旦旦地表示,过两天肯定接着卖:

  工作人员:卖肯定是卖,但是现在机器没办法操作,所以没法出东西,今天上午还来调试呢,还是不行,不是光一家的事,是整个系统的问题。

  记者随后致电负责奶粉自动售货机运营的友宝公司发现,客服表示,目前北京五家试点药店的机器全都已经停止运营,这是公司关闭了后台,正在进行测试。但测试结束的时间还没有确定,需要消费者耐心等待:

  客服:属于多方面的合作,奶粉药店物流都是多方协作,问题非常多,做系统后台这块对接工作。

  记者:那咱们以后还卖奶粉吗?

  客服:这个没有确切的时间,您尽量的话耐心等待一下吧。

  究竟是怎样的系统调试,需要在奶粉进入药店已经上市后再进行?对此,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许京解释说,10月26号开始的是"试点活动",而不是"试营业",机器调制是需要根据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反馈进行一段时间的评估再正式发布。待评估完成后,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试点。

  而何时进入第二阶段试点,该中心暂时没有更详细的时间表。但这三个阶段最初预计是在年底前结束。同时,许京强调,自动奶粉售货机没有坏,系统调试主要是在后台增加产品的可追溯信息,最快在这一两天就可以完成。

  许京:系统内部测试,从来没说过是机器坏了,就是可追溯信息我们要求进一步补充,一开始就说是全面公共测试,第一阶段测试就是供应链,就是各家磨合的情况:

  记者:您这个什么时候能调试好呢?

  许京:马上就恢复了,我在第一时间会告诉你。

  许京曾表示,奶粉进药店最终要面对消费者和市场的严酷考验。在永安堂药店,由于近几天没有补货,空缺的位置就是第一天已经销售的奶粉,一共有六罐,分别来自雅培、雀巢和飞鹤,其余是伊利、蒙牛、三元等8个品牌一罐都没有卖出。对于药店中卖奶粉,消费者仍然是看得多,买得少:

  消费者:哪方便去哪买,离家近,然后价格相对稳定,基本上就是固定我们家门口的物美超市。

  事实上,消费者对于国产乳制品信任程度较低,并非源自它的销售渠道。因而要想真正扭转国产乳粉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的刻板印象,让百姓相信国产奶粉的奶源是好的、供应是好的、整个参与的流通环节是好的,政府除了在帮助品牌走入药店这样的举措之外,更应该在生产源头上,敦促企业以制作药品的标准来进行生产。乳业专家宋亮:

  宋亮:要加强这种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建设,真正的企业出了问题就要严惩,真正说是奶粉出了问题,就是要让消费者知道,同时让消费者权益得到正常保障,把这个信心恢复起来,围绕信心我们真正把企业做起来,真正的是做品质,做产品,拿品质做产品,这才是最根本。 (记者张棉棉 马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3/10-31/5449988.shtml report 1667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三个月来,奶粉进药店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从26号奶粉真正进到北京的五家药店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天,但从27号开始,药店中售卖奶粉的自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北京药店奶粉售卖机全部"停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