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水上白宫”占河道9年 水利局称符合规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2日电(孙莹)2日,南京市第七场“向人民汇报”述职评议活动开始,被评议的部门是南京市水利局,在评议现场,媒体观察员提出说,按道理,河道里面是不可以有违章建筑的,因为会影响泄洪,但在南京秦淮河江宁区的河段却建了一个“水上白宫”,而且长达9年。对此,南京市水利局的巡视员王贵勤称,这符合政策规定,是当年水利投入不足的情况下,江宁区引进了一些地产公司的资金所做的景观改造项目。

  所谓的“水上白宫”,位于江宁区诚信大道和秦淮河交界处的彩虹桥向南,是小游轮的款式,宽约6、7米,上下两层,透过玻璃窗看进去,里面不仅有吧台,还铺着地毯,摆放着十多张沙发,显然是一个休闲场所。

  据了解,水上白宫的产权属于河东岸的某地产公司的开发商,9年前,这几小区的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买来旧船装修后当做小区业主的休闲小区使用,后来由于人气不足、经营不善,约一两年后,废弃至今。而在河堤的西岸,也还有个约五六十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而且看样子,这个违章建筑显然出现了也不止一两年。

  对此,江宁区水利局堤防水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那个“水上白宫”的船是经过海事局和水利部门共同批准建立的。而河西违章建筑里,住的是一个放牛的人,是因为开发区把他的房子给拆除了,他没有地方住,才住在了违章建筑里。

  王贵勤现场回应称,引进社会资金建设水利工程是允许的,在2004年和2005年水利投入不足的情况下,江宁区引进了一些地产公司的资金对改造堤坝进行了景观改造,景观改造里面就包括建景观码头,也就是“水上白宫”。谈及此处,王贵勤还忽然转移话题,对“水上白宫”周围的景观维护表达了褒扬的态度,称堤坝和景观的养护做的好。

  而提起放牛人的违章建筑,王贵勤的回答立马显得很直接,迅速表示,会议之后就会和当地的水利部门联合采取措施尽快将其拆除。当被追问拆了屋内人住哪里时,王贵勤说“让当地政府进行安置”。

  在现场参与互动的网友表示有些质疑,能在水道上建水上白宫“很厉害”,水利局还能好好回答清楚这个问题么?

  南京市委党校教授郝继明点评称,向人民汇报,回答问题不是目的,正视问题才是责任,反思问题不是结束,解决问题才是根本。

  “现在不是政府说什么老百姓就一切相信和照做的年代,有一些老百姓甚至于成了老不信,干部表态还没有张嘴,他们就觉得不真实,干部说话还没有说完,他们就觉得不靠谱,干部做事还没有结束,他们就认为在做秀。为什么老百姓成了老不信呢?原因就在于我们有一些政府部门工作老办法不灵、新办法不会、硬办法不行、笨办法不对”,郝继明表示。

  最终,南京市水利局在2013年行风建设综合得分统计中,综合得分是78.64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1-02/5456020.shtml report 1262 中新网南京11月2日电(孙莹)2日,南京市第七场“向人民汇报”述职评议活动开始,被评议的部门是南京市水利局,在评议现场,媒体观察员提出说,按道理,河道里面是不可
(责任编辑:UN600) 原标题:“水上白宫”占用河道9年 南京水利局称符合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