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控受贿当庭翻供 公诉人:你又不是笨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周松柏 阳江阳春市三甲林业站原站长黄华富、副站长肖凯旋、职工苏章营涉嫌受贿案前日在阳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三人否认受贿,其中肖凯旋称,在审讯时遭侦查机关工作人员诱供,被要求按照预先设定好的内容进行供述。公诉人当庭没有对肖凯旋的“诱供”一说做出直接回应,反驳称,“你(肖)又不是笨蛋。”

  被控利用职务收12万元干股

  据公诉人指控,2005年底,阳春市人叶大有同山坪京冲村委会焦角村的张英绍签订合同,以16.5万元承包到三甲镇三坪村委会长岗自然村700亩山地及林木。由于无钱支付承包款,叶大有向黄华富、苏章营、肖凯旋三人共借款14.5万元。在这期间,身为三甲镇林业站站长的黄华富和身为三甲镇林业站副站长的肖凯旋及在三甲林业站山坪分站工作的苏章营向叶大有提出:要入份这片林木的干股。叶大有考虑到他们是当地林业部门的主管人员,就同意了他们的要求。后叶大有在三人的关照下,无证砍伐了这片林木,获利约80万元。黄华富、苏章营和肖凯旋每人得到叶大有给予的12万元干股分成。

  被控三人均翻供干股是合股分成

  昨日庭审中,黄华富、肖凯旋、苏章营均当庭否认公诉人指控。称,在2005年,他们三人想承包长岗村700亩山地及林木,但碍于当时他们是林业站工作人员,不能承包山头林地,为避嫌,让张英绍出面与长岗村签订合约,承包所用的14.5万元资金也全部由三人凑集,以后利益4人平分。

  2005年底,张英绍退出承包,三人便将整个山地及林木作价16.5万元,再以张英绍的名义转包给叶大有。其中14.5万元是三人的此前的投入,另外2万元则用于赔付给张英绍和另外一位帮忙打理山林的人。

  16.5万元是叶大有加入进来后4人承包长岗村700亩山地及林木的成本,其中只有1万元是叶大有自己出资。同样是为了避嫌,其中的15 .5万元,说是借款给叶大有,他们则继续暗中参与长岗村700亩山地及林木承包。

  一被告称侦查人员说“讲完可以回家”

  在检察院侦查期间,黄华富等三人都曾有过承认收受叶大有12万元干股。昨日庭审中,三人除推翻以上供述外,其中肖凯旋只承认从叶大有处收回2万元投资款。

  肖凯旋称,在检察院审讯期间,之所以供述收到叶大有的12万元干股分成,是因为当时负责审讯的侦查人员诱惑他说,如果把事情说清楚,讲完了就可以回家。其称侦查人员还拿了一页事先写好的材料,让他照抄写成自供状。

  对于肖凯旋的说法,公诉人当场反驳说,“你又不是笨蛋;是成年人,应该对自己做过事的负责”。肖凯旋回应说,在看守所里自己就是成了“笨蛋”。公诉人当庭没有对肖凯旋的“诱供”一说做出直接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1/03/content_1963492.htm report 1356 南都讯记者周松柏阳江阳春市三甲林业站原站长黄华富、副站长肖凯旋、职工苏章营涉嫌受贿案前日在阳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三人否认受贿,其中肖凯旋称,在审讯时遭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被控受贿当庭翻供称遭诱供 公诉人反驳“你又不是笨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