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职业球员徒步西藏日行30公里 穿坏3双鞋(图)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配合着一张张图片,马瑞浩还会记录下一段路的里程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配合着一张张图片,马瑞浩还会记录下一段路的里程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人人都有梦想,只不过好多人都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而前不久从拉萨返回庄河的庄河小伙马瑞浩指着电脑上的路线图,自豪地说:“整整16天,穿坏3双鞋,从庄河搭车到成都,又从成都徒步到拉萨,此行花费不足5000元。或许在别人眼中我的旅行不算最美好,但我喜欢以这种方式欣赏沿途风景,让自己充分认世界。 ”

  徒步西藏归来,感慨万千,收获了许多的人生感悟。至于下一步的打算,就是明年还想徒步把滇藏线走一遍。 ” ——马瑞浩

  坚持每天发布图片到贴吧

  去年,马瑞浩曾去过西藏旅行,但他对那里依然充满向往,加上318国道的终点是西藏,所以他决定今年尝试着徒步感受沿途风景,这也算是他的梦想。 9月4日,马瑞浩从庄河出发顺利到达成都,在成都沿318国道川藏线徒步前往西藏。

  马瑞浩出生于1986年,以前是足球运动员,曾效力于深圳健力宝、广东省队、上海申花队。去年,他在庄河市经营一家体育用品店。关于此行,马瑞浩说,“我是自己偷摸去的,家人根本不知道,其实‘安全’是家人反对的重要原因。 ”马瑞浩说,他能理解父母,但人生总是需要经历,越早的经历越能赢来精彩的人生。

  马瑞浩出发前的计划是,保证平均每天行走8个小时,保持每天步行30公里,天气好、路况好时,就多走一段,下雨、刮风,路面泥泞时,就少走一点。从成都出发,第一站是雅安。马瑞浩背着40多斤重的背包,里面装有水、压缩饼干、睡袋、手电筒、备用的两双鞋子。第一天,天气晴朗,走得很兴奋。他还希望遇到跟他一样的背包客,但是徒步旅行的人确实寥寥无几,于是马瑞浩调整了计划,依然是每天30公里,但如果能有爱心顺风车,就搭乘一段。

  突患感冒得到藏民款待

  沿途有很多风景,每天睡前最后一件事,马瑞浩都在百度贴吧以图片的方式记录他的一天。“只想跟关心我的网友分享一路的艰难与欢笑。”马瑞浩说。截至目前,有关马瑞浩川藏行的帖子已跟帖1550个。不少网友发留言赞他,“好样的,汉子”、“羡慕呀,有勇气”……配合着一张张图片,马瑞浩还会记录下一段路的里程碑。

  进入藏区的第四天晚上,马瑞浩在雅江地区遇到了一场大雨。高原上昼夜20℃的温差令他一直处于感冒状态。而马瑞浩脚底也磨出了水泡,无奈之下,马瑞浩敲开了一个藏族老乡的门。在这个并不富裕的藏民家中,马瑞浩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刚煮好还蒸腾着热气的酥油茶,老乡家自己腌制的咸菜,古朴而厚重的纯铜器皿……这里的一切,让马瑞浩感受到了一个真实的、不一样的西藏。

  在海拔4700米的纳木错湖旁的天堂时光书吧里,马瑞浩遇到了很多藏民孩子。当他在这里看到一个叫嘎玛赤烈的藏族小朋友用一双布满厚厚的灰垢的小手,在自己的每张明信片上歪歪扭扭地写下藏文“扎西德勒”的时候,他忽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感动。那一刻,马瑞浩决定一定要为这里的孩子做点什么,于是马瑞浩留下了几个孩子的联系方式,选择一对一资助。

  16天后抵达布达拉宫

  关于西藏,马瑞浩说有太多太多的记忆:在海拔五千多米的剪子山,他搭乘一个新手藏族司机的皮卡,经历了差点飞出盘山道的惊魂一幕;在限速5公里的通麦天险,他看到一场残酷的车祸就那么真实地摆在自己的眼前……尽管高原反应已让他的嘴变成了“腊肠嘴”,尽管因为长时间的跋涉已把他的脚趾磨破了,但马瑞浩依旧执著地行走在徒步的旅途上。

  9月19日,中秋节那天晚上11点多钟,马瑞浩历时半个多月的徒步之旅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西藏布达拉宫。马瑞浩说,那一刻他会觉得自己这么多天的所有付出和坚持都是值得的。这一次,那个当年为了足球梦远走他乡的少年,再次用自己的执著实现了自己的徒步梦想。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陈琳琳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epaper.hilizi.com/shtml/bdcb/20131107/74822.shtml report 2281 配合着一张张图片,马瑞浩还会记录下一段路的里程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人人都有梦想,只不过好多人都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而前不久从拉萨返回庄河的庄河小伙马瑞浩
(责任编辑:李靖宇) 原标题:“足球小子”徒步西藏日行30公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