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男连闯8红灯反道狂飙2公里 撞翻警察(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民警从肇事男子车内搜出的刀具。
民警从肇事男子车内搜出的刀具。
肇事车辆将警摩撞翻。
肇事车辆将警摩撞翻。

  昨天上午,南京中山南路上演惊险一幕:一男子驾驶一辆别克商务车,一路闯红灯走反道狂飙2公里,交警一路追踪并在新街口将其拦下,但该男子竟撞伤交警,并在被交警控制后一再声称有人要杀自己。后经警方调查认定,该男子涉嫌毒驾肇事,民警在其别克车上还搜出了3把管制刀具。

  事发

  别克车走反道一路闯红灯

  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在中山南路新桥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前方一辆别克商务车由南向北,疾驰在中山南路上,闯多个红灯走反道,并从新桥路口闯红灯而过。

  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刻用手台通知在前方马巷路口执勤的同事注意拦截。值守在马巷路口的申航警官正要招手示意该车停下,不想别克商务车居然提前减速,停靠在路边。“交警同志,我要报警,这车是租的,想不到上面还有硫酸,现在烧到我手了。”驾车的是名中年男子,车上只有他一人,说出以上这番话时,他的神情很恍惚,如同受到惊吓一般。

  男子说话语无伦次,申航判断他不是酒驾就是毒驾。申航注意到,车内副驾驶座下、扶手处以及后座居然摆放了3把刀。申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一边稳住该男子,一边通过电台呼叫同事前来支援。

  很快,副中队长周曙光赶到了现场,两人随即采取手段试图控制住男子。这时,男子从车上蹿下来,围着路口跑了一圈后又从副驾驶位置钻进了车中。男子见周曙光也从驾驶室进入车内就拿起一把刀大喊,“你不下车我就捅你了。”见男子有失控的迹象,为避免事态恶化,张曙光退出车外,男子立刻驾驶车辆沿中山南站往北狂飙。

  随后周曙光和另一位交警张江宁,一路骑着警用摩托跟随在商务车后,为避免对方察觉,他们保持两辆车的距离。

  惊险

  遭前后夹击撞翻警摩撞伤警察

  事后,记者从南京交警提供的路面监控视频画面上看到,早上8点02分左右时,这辆别克商务车快速闯过府西街路口,两名交警驾车一路跟随。大约1分钟后,这辆别克商务车如疯了一般,出现在三元巷路口。一路上该车呈“S”状行驶,时而反道狂飙,车速超过每小时60公里。警车试图将该车逼停,但因为当时路况复杂,几次努力都没能成功。

  到了中山南路淮海路路口后,商务车准备右转,可由于前面车子挡住才被迫停下。周曙光见状赶紧驾驶警摩上前,堵在了商务车前方,张江宁则示意排在商务车后方的车辆移开,然后警车堵在了商务车后,见前后被夹击,男子情绪激动起来,加大油门,“咚”一声,在新街口大洋百货附近,该男子驾车把警摩撞翻,撞伤警察,导致周曙光的腿部多处软组织挫伤。他见还是无法离去,便拿着刀冲下了车。周曙光他们拿起警棍,并喝令男子把刀放下,对峙中,男子突然把刀丢在了引擎盖上,然后跨过栏杆就准备逃跑。周曙光等人扑过去,将男子摁倒在地。这时,路口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二大队志愿者们也注意到这一幕,上前协助,众人合力将男子控制住。等特巡警赶到后,将男子移送到了淮海路派出所。

  警方

  男子涉嫌毒驾等违法行为,已被行拘

  南京淮海路派出所教导员吴晨介绍说,“男子40岁左右,本地人,驾驶的是一辆租来的别克商务车,事发时他走反道避开交警,向新街口方向驾驶,并开车狂飙2公里多,身上还携带管制刀具,他连闯了七八个信号灯,”在审讯现场,这名男子承认近几个月偶尔会吸点毒,吸的是冰毒,昨天早上用小瓶子吸了毒。男子还交代,车上管制刀具是他从路边购买的。因为看到交警执法,慌乱之下,才挥舞刀具。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行拘。据交警三大队介绍,事后他们对男子进行了检测,排除了酒驾,用试纸对男子的尿样初检后,发现有吸毒迹象。是否确认是“毒驾”还有待对男子的尿样进行权威鉴定。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请报料人来晨报领取信息费) 通讯员 钱春龙 记者 卢斌 姚均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3-11/07/content_891749.htm report 2575 民警从肇事男子车内搜出的刀具。肇事车辆将警摩撞翻。昨天上午,南京中山南路上演惊险一幕:一男子驾驶一辆别克商务车,一路闯红灯走反道狂飙2公里,交警一路追踪并在新街
(责任编辑:李靖宇) 原标题:连闯七八个红灯反道狂飙两公里中年男开商务车撞伤警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