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给广州恒大问鼎亚冠算笔帐:4年狂砸20多亿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1日电 2013年11月9日,广州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创造多项历史。从2010年以1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到如今的中超三连冠、问鼎亚冠冠军,广州恒大用不到4年的时间给世人带来了无数的惊喜。根据财经媒体报道,4年来恒大在足球上的投入累计超过20亿元。

2010赛季广州恒大成功冲超
2010赛季广州恒大成功冲超

  【2010年投入1.7亿】

  3月1日 恒大出资1亿元收购广州队

  2010年3月1日,恒大正式宣布斥资一亿元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正式进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收购广州俱乐部只是从社会责任和义务的角度考虑,没有考虑要收回成本的问题,希望广州足球早日冲出国门走向亚洲和世界。”>>详细

  “恒大集团拥有新俱乐部百分之百股权,扫清了广州足球发展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说,“以前限于体制问题,广州足球很多困难不好解决,但从新赛季开始,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会担起振兴广州足球的重任。”>>详细

  赛季投入1.7亿 3到5年内要拿亚冠冠军

  2010赛季,广州恒大成功冲超。在媒体交流会上,许家印很大方地把自己今年投入足球的资金数额报了出来,“今年的各项投入,包括球员每场比赛的奖金,到目前为止花了1.4亿元,预计到年底的花费在1.7亿元。”

  作为一支升班马就喊出了争前四的目标,许家印剑指的真正方向是亚冠赛场,“我们提出的"冲出亚洲,在三到五年内取得亚冠冠军"的目标,是对俱乐部提出了奋斗目标,企业也好,俱乐部也好,有了目标才有动力,才会围绕目标竭尽全力地努力拼搏和奋斗。”

2011赛季广州恒大首夺中超冠军
2011赛季广州恒大首夺中超冠军

  【2011年 投入6亿】

  孔卡1000万美元加盟创记录

  7月2日,广州恒大官方宣布与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中场核心孔卡正式签约,转会费共计为1000万美元,签约三年六个月。孔卡是巴西联赛2009年度最受欢迎球员,2010年度最佳球员,是如今的巴西联赛中为数不多的能够称得上巨星级的球员,此次转会再次刷新了恒大此前创下的中超外援转会费纪录。>>详细

  恒大投入6亿引领中超烧钱运动

  2011年,恒大用近6个亿烧出了广州足球历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高达2.5亿元人民币的引援预算,让恒大有足够的底气把孔卡、克莱奥、保罗、赵源熙、姜宁、杨昊、冯潇霆、杨君和张琳芃等强力内外援招至帐下。>>详细

  此外,在高资金投入职业联赛的同时,恒大俱乐部耗资3.5亿打造新基地,投入7亿建立万人足球学校。

2012赛季广州恒大成功卫冕中超冠军
2012赛季广州恒大成功卫冕中超冠军

  【2012年 投入7亿】

  里皮执教恒大 年薪1000万欧元

  北京时间5月17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球队更换主帅,意大利名帅里皮接替李章洙出任球队主教练。双方签约两年半,合同至2014年11月。据意大利媒体透露,广州恒大为里皮开出了1000万欧元的年薪,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这份年薪提供给里皮本人,而教练组成员的年薪由里皮分配支付。>>详细

  恒大一线队投入达7亿

  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内,在一线队方面的投入达到7亿元。其中,恒大以1000万欧元签约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850万欧元签约德甲冠军队前锋巴里奥斯,上述两项数字均创造了中超纪录。此外,在联赛结束后,恒大又以570万欧元的高价签下巴西希望之星埃尔克森。

2013赛季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
2013赛季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

  【2013年 预计投入超6亿】

  中超三连冠 奖金达6900万

  2013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广州恒大提前夺冠,并且实现了三连冠的伟业。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本赛季为了激励球队能有好的表现,各支球队都制定了不菲的奖金政策。而从2013赛季中超联赛奖金榜可以看出,广州恒大队一个赛季狂揽6900万奖金,位居各队之首。

  恒大亚冠夺冠 1.57亿元奖金史无前例

  广州恒大如愿登上亚洲之巅,也让教练组成员和球员赚得盆满钵满。本赛季广州恒大俱乐部提供的亚冠奖金高达人民币1.48亿元,加上亚足联奖励的150万美元(约合914万元人民币),恒大的亚冠总奖金达到1.5714亿元。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3/1111/c35862-23502624.html report 3660 人民网11月11日电2013年11月9日,广州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创造多项历史。从2010年以1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到如今的中超三连冠、问鼎亚冠冠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给广州恒大问鼎亚冠算笔帐:4年狂砸20多亿元(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