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300志愿者入街巷监督大气治污

来源:新华网 作者:童曙泉 宁彤彤

  原标题:300志愿者街巷监督大气治污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 通讯员 宁彤彤)昨天(12日),300余名绿色环保志愿者正式上岗,拉开“清洁空气蓝天行动”主题活动的帷幕。志愿者们将穿梭在大街小巷,监督大气治污,一旦发现企业或个人有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将予以举报。

  “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清洁空气蓝天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市环保局、市市政市容委、市交通委、市商务委、市园林绿化局、团市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同举办,将围绕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公益和建设绿色环保志愿者队伍展开活动。

  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介绍,倡导绿色出行,包括争当步行、骑行、公交、驾驶达人,并进一步倡导3公里步行出行、5公里骑车出行、10公里以内或市内活动公交出行,驾车合乘和长时间停车自觉熄火等内容。倡导绿色消费,响应“光盘”行动,适量烹饪用油,拒食露天烧烤,不燃用劣质散煤,购买环保节能商品,尽量不用一次性物品,少开空调多通风,打印时双面用纸,随手关灯断电。倡导绿色公益,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社区庭院,节水护水一水多用,分类投放垃圾,不随意燃烧秸秆,落实“门前三包”。

  启动仪式后,300多人的绿色环保志愿者队伍正式上岗,由社区居民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公共文明引导员志愿者以及绿袖标志愿者组成。他们将主要针对5个方面开展宣传活动,包括清洁空气宣传志愿行动、绿色出行志愿行动、绿色消费志愿行动、自律治污志愿行动和环境监督志愿行动。志愿者们将全天候监督和举报污染大气环境行为,提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见和建议。

  “启动‘清洁空气蓝天行动’的目的,就是动员全民参与,实现倡导理念、引导参与、养成习惯、形成风尚的目标。”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说。

  今后,活动组织者还将组建宣讲团、制作公益广告、拍摄微电影、开展微访谈,推进清洁空气行动家喻户晓。同时邀请周边省市共同参与。

  现场

  活动车证一张没发出去

  直到活动结束,工作人员手中的15张停车证一张都没发出去,因为参会的嘉宾大都选择骑车、乘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参会。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活动主办方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一身便装,骑着一辆旧自行车来到会场。“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自己就要带头做起,把绿色出行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停好自行车,滕盛萍说,“还是骑车好,浑身热乎乎的。”

  昨天,主办方并未刻意准备汽车停车场,反而单独开辟出一块自行车停车场。上午9时40分,这里已经停了100多辆自行车。

  “会议通知上特意注明了‘请参加活动的人员选择绿色出行到达现场’。”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也是骑车参会。他告诉记者,单位就在北四环,离会场只有五六公里,骑过来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比汽车不慢”。

  市交通委、市交管局的多名参会嘉宾,也都选择了骑车出行。还有不少人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参会。

  韩龙彬表示,今后类似活动,都将鼓励参会嘉宾、市民选择绿色交通方式,为清洁空气做出贡献。

  声明:本文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是转载内容,新华网北京频道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和图文版权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错误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bj.xinhuanet.com/bjyw/2013-11/13/c_118126138.htm report 1619 原标题:300志愿者街巷监督大气治污本报讯(记者童曙泉通讯员宁彤彤)昨天(12日),300余名绿色环保志愿者正式上岗,拉开“清洁空气蓝天行动”主题活动的帷幕。志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