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托车手因追尾违停车辆死亡 违停司机逃逸(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发 刘光亮 徐燕
为督促车辆有序停放,南京五大队交警和龙江小学“小交警”给小区车辆发“电话联系卡”。 郭一鹏 摄
  为督促车辆有序停放,南京五大队交警和龙江小学“小交警”给小区车辆发“电话联系卡”。 郭一鹏 摄

  违停司机逃逸,赔了30万还被判刑

  今年来因违停引发的事故屡屡发生;南京警情中因违停车挡路求助移车的占了近3成

  自己的车被违停车辆挡住,相信许多车主都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并焦急地等待车主前来挪车。据了解,南京全市的警情当中关于移车的求助,就占了近三成。

  违停带来的问题不仅仅是挡路这么简单,很多时候还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在句容,一名摩托车手撞上了违停在路边的小型货车,经抢救无效死亡。

  车辆违停造成的危害和安全隐患显而易见,但究竟该如何杜绝?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今年来,违停屡酿惨祸

  事发地:句容

  摩托车手追尾违停车不幸身亡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凌发 通讯员 刘光亮 徐燕)因为将车辆停放在禁停标志的道路旁,致使摩托车驾驶人与之追尾,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不治身亡。近日,乱停车的句容司机王某不仅赔了30万,还被判了刑。

  今年8月的一天凌晨时分,王某驾驶小型货车沿句容市区某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行至某公寓门口附近时,王某在设有禁停标志的事发地点停车。李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同向行驶时,因疏于观察,与小型货车尾部发生碰撞后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王某驾车逃离现场。经交警部门现场勘查、调查认定:王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案发当日,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到案后,王某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事后,王某与被害人亲属达成了调解协议,王某赔偿李某近亲属经济损失30多万元,并取得了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违章肇事,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且其肇事后逃逸,依法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鉴于被告人王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行为系坦白,系初犯、偶犯,案发后能积极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确有悔改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于是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事发地:长沙

  夫妻骑电动车撞上违停货车1死1伤

  8月31日凌晨4点,长沙芙蓉区远大路与长星路交界处,一对夫妻骑电动车去马王堆农贸市场进货的途中,撞上一辆停在禁停路段的货车,致一死一伤。死者今年50岁,湖北荆州监利县人,与丈夫来长沙打工3年多,以卖菜为生。事故中,死者丈夫左腿受重伤,随后被送往长沙市中医医院抢救。

  据死者儿子说,直到事发当天下午,货车司机仍未找到。事故发生后,交警根据货车的车牌,曾联系到了货车车主,但对方只承认车的原始车主是自己,车却早已转让给别人,并已转了几道手,至于目前的车主是谁他并不知情。

  事故发生的地点位于远大路与长星路交会处。现场目击者说,由于此处是禁停路段,加上路灯灯光微弱,晚上的时候,藏在阴影中的货车很难被发现,一旦车辆经过,极易发生事故。

  事发地:厦门

  爸爸图方便违停害女儿受重伤

  三次乱停车,害残三个人。今年9月,记者从厦门集美法院了解到,违章停车频频引发大事故。

  老刘没想到,自己一次违章停车,竟让女儿身受重伤。不仅如此,老刘还赔了一笔钱,支付给另一位在事故中伤残的受害者。老刘的女儿小英在集美区某小学就读。一天,老刘开着一辆中型客车去接孩子,为图方便,他就将车临时停靠在学校门口的路边。当时,学生家长小吴刚好也到学校接孩子放学。他骑着两轮摩托车,行驶至学校门口东西走向的公路时,突然发现前方横着一辆客车,已来不及刹车,“砰”地一声撞上了正要坐上客车的学生小英。撞击后,摩托车手小吴和小英双双受伤,其中,小吴还骨折了,造成十级伤残。事发后,经交警认定,老刘因在道路上违章停车,应负次要责任。随后,十级伤残的小吴将老刘告上法庭。经法院调解,保险公司赔了7.8万元,老刘另外再支付3000元赔偿金。

  本报综合

  违停挡车纠纷

  车子被违停车挡了

  有市民这样应对

  放块板砖警告

  南京交管人士向记者介绍说,前一段时间,察哈尔路附近一个老小区门口,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身正好把整个大门堵住,进出的居民都得侧身通过。起初,居民们以为该车只是临时停放,心想忍忍就过去了,哪知道一连停了两天,动都没动过。最终,有居民忍受不了了,在轿车右侧车窗上贴了张大白纸,写着“无德车主,乱停乱放,堵门堵路,最后警告,否则砸车。”为了配合文字,车头引擎盖上还放了一块板砖。由于车主电话不通,交警最终通过登记的名字,找到了同户籍的家人,这才辗转联系到车主。

  连推带拖弄走

  相比以上而言,三牌楼一处小区的居民就有点“烦不了”了,一辆堵路的面包车被他们连推带拖移到了路边。“当时是上午7点半,小区里的居民急着上班,可发现小区的唯一进出口停着一辆外牌面包车。”交警五大队人士介绍说,因为小区铁门夜间是关上的,估计驾驶员没注意到,就这么停了。一溜排的小区车辆出不去,大家都急了,这时有人提议,直接把车子推走。几名居民上前硬推,可因为面包车手刹拉上了,效果不明显。随后大家又找来了一根绳子,绑在面包车上,就这样连推带拖的,移开面包车让出了通道。之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鼓公宣 桂子振 郭一鹏

  数据统计>>>

  南京警情中

  近3成是移车求助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指挥室人士介绍说,从统计数据来看,鼓楼区每天接报的堵车警情约250起,占全部警情的3成多。而对南京警方来说,全市的警情当中关于移车的求助,就占了近三成。

  违停乱象,该如何化解

  南京

  给车主发“电话联系卡”

  处罚同时努力增加停车位

  “小区里堵住了,这下上班又要迟到了,你们快来管一管!”“车子乱停,连个电话也不留,太缺德了!”……南京公安部门接处警平台以及“12345”政务热线时常接到类似的投诉电话,停车难引发的矛盾已成为一个社会难题。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多警种正在联合治理这一“顽疾”,除了梳理出停车矛盾相对尖锐的小区并进行规范管理外,还在周边道路打造交通微循环片区。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鼓楼分局民警及五大队交警来到了位于江苏路附近的虎啸花园小区。通往该小区的四卫头、老菜市以及人和街都是支路街巷,此时路边停满了车辆,有的车主见缝插针进行了垂直停放,占据了人行道甚至是盲道。一同前来的龙江小学“小交警”们在这些车辆前挡玻璃上摆放了一份手写的“告知信”,同时附上可留电话号码的临时停车牌,宁海路派出所民警和五大队交警则给这些违停车辆贴上了罚单。进入小区后,停车秩序还是不容乐观,一些车辆停放在道路的拐角处,使得过往车辆通行困难,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碰擦。“小交警”们也留下了“告知信”和临时停车牌,交警则抄录下车牌号,以便梳理登记。

  鼓楼公安分局指挥室人士介绍说,他们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居民小区及周边道路停车秩序整治行动,联合区城管局、辖区两个交警大队等部门沟通协作,梳理出了大方新村、五所村等17个堵车警情较多的小区、27条周边道路,以及三牌楼、大方巷、东井亭等5个交通微循环改造片区。

  交警五大队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会同各派出所,对居民小区业主车辆进行登记,建立车主联系台账,并制作、发放“车主联系卡”1000余份给车主,摆放在车内显著位置,一旦发生堵车警情,便于他人联系,从源头上减少堵车警情发生。与此同时,多警种加强对交通易堵的17个小区及周边开展巡逻,及时制止违规停车行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挖掘道路停车资源。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仅仅是鼓楼区,已经在居民小区及周边道路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961个,堵车警情也较上月同期下降了5%。 通讯员 鼓公宣 桂子振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北京

  停车秩序管理

  纳入城区综合治理考核

  据北京市交通委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至今开展了130余次停车专项治理活动,查处各类经营违法行为近1000起,查处违章停车行为180余万起。今年上半年东城区首次对涉嫌诈骗的非法经营者、非法使用票据行为采取刑事措施。

  但目前执法不严,特别对占道停车乱收费、非法经营、违章停车、停车设施挪作他用、拖欠占道费等违法行为缺乏有效监管。运动式执法始终难以摆脱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尴尬局面。

  下一步,将结合各区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分年度将城六区停车秩序乱点区域治理纳入各区综合治理工作,并实施考核。

  同时,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治理,重点对在禁停限停路段停车、占用内侧机动车道或人行道停车等行为进行处罚,恢复道路通行功能和停车秩序。还将围绕缓解就医停车难和学校周边停车秩序乱,增加医院停车设施,采取设置车辆临时停靠区域或车辆导流等措施,逐步改善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停车秩序乱问题。

  昆明

  交警引进百套“车轮锁”

  主干道上违停将被锁车

  记者从昆明交警处获悉:10月22日至27日,在主城区锁车试点道路及商业区道路上,昆明交警就锁车、拖车96辆。

  民警表示,对禁停街、严管街,以及“锁车”管理试点道路严禁违法停车的高压态势,使这些主干道和功能性道路提高通行效率,减少拥堵。请驾驶员们务必将车停到法定泊位内,否则,一旦被拖或者被锁,将给予1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悉,截至5月底,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上升到180万辆,驾驶人数量达200万人,在6月份购车淡季时,每个工作日还有600多辆车上牌,一些经销商谣传昆明将限牌,更加剧了淡季购车数量的增长。目前,二环内主要道路早晚高峰非常拥堵,主城区内的停车更是成为一个严重问题,路边上停满车,一些小街小巷就没法通行了。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昆明交警部门引进了100套“车轮锁”,开始在翠湖环路、华山南路等5条道路对违停实行锁车管理。此后3个月中,每月都有新增道路纳入锁车管理,至6月21日,昆明市主城锁车路达到21条,另有9条禁停街。

  本报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1/15/content_117503.htm?div=-1 report 5307 为督促车辆有序停放,南京五大队交警和龙江小学“小交警”给小区车辆发“电话联系卡”。郭一鹏摄违停司机逃逸,赔了30万还被判刑今年来因违停引发的事故屡屡发生;南京警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句容摩托车手追尾违停车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