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最新大型DNA研究认为狗最早出现于欧洲

来源:环球网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但人们对它们的“身世”了解还在继续探索过程中。据美国侨报网11月14日报道,最新的一项与狗化石相关联的大型DNA研究表明,大约在1.9万年至3.2万年前,狗最早出现于欧洲。

  专家们对这一最新研究表示赞赏,但同时也认为,该研究并不会终结人们关于这一问题的争论。

  科学家们普遍认为狗是从狼进化而来的,并最终成为首批被驯化的动物。狗们的狼祖先与人类的交往,也许是从人们扔掉的垃圾里或人们留下的猎物尸体上寻找食物开始的。在这个过程中,狼变得越来越驯服,科学家们相信人们这时已发现狼可以帮着寻找猎物和看家护院。在人类的环境中经过漫长的岁月流逝,第一批狗就逐渐从狼演变而来。

  据悉,这项通过DNA研究确定狗最早出现在欧洲的研究成果周四在线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研究人员从阿根廷、比利时、德国、俄罗斯、瑞士和美国收集了18种与狼和狗类似的古老的动物化石,这些动物化石的年代最早可追溯至36000年前。研究人员将这些遗传物质与49种现代的狼的样本进行比对,这些狼的样本取自北美、亚洲、欧洲和中东,与此同时,这些遗传物质还与77种不同类型的狗进行比较。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现代狗的DNA类型与古代欧洲狗化石标本的类似,并且也与现代欧洲的狼的DNA类型相似。研究人员还表示,第一批狗的出现与狩猎者有关,而不是农民,因而有证据表明狗的出现早于农业的出现。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Robert Wayne是这一最新研究的作者之一,他指出,依据遗传的证据,如今有三种有关狗的起源的假说。其所完成的最新研究则表明狗最早出现于欧洲,而非东亚或中东。那些最终演变为狗的狼种如今已经完全灭绝了。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Olaf Thalmann是该项研究的另一位作者,他认为,该研究并不意味着欧洲是狗最早出现的唯一地区。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欧洲在狗的驯化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英国达勒姆大学Greger Larson不是这项研究的参与者,他指出,这项研究成果为狗起源于欧洲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该研究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真正的一步。(实习编辑:宣栋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68610.html report 1030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但人们对它们的“身世”了解还在继续探索过程中。据美国侨报网11月14日报道,最新的一项与狗化石相关联的大型DNA研究表明,大约在1.9万年至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国最新大型DNA研究认为狗最早出现于欧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