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2岁老侦察兵被“少妇求子”坑28万:亲手抓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富婆求子”骗局。制图杨仕成
“富婆求子”骗局。制图杨仕成
李大爷最后一次给骗子打了一万元。
  李大爷最后一次给骗子打了一万元。

  “香港少妇重金求子” 中江大爷信以为真

  华西都市报:他是一位退伍老侦察兵,参加过多次战斗,受伤立功,性格豪爽、耿直,一生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她自称是一位富婆,家里有很多产业,但由于丈夫车祸丧失生育能力,膝下无子,四处打电话“重金求子”。然而,就是她的一个“重金求子”电话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不但一生二十多万的积蓄被骗完,还欠下四五万元的外债。

  骗术 一点不新鲜

  陌生女子来电称在香港做生意,丈夫因车祸致残失去了生育能力,愿60万重金求子。

  受骗 儿女拦不住

  陌生女子和假律师粉墨登场,一晃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李大爷相继汇出了二十多万。发现被骗后,李大爷决定一探究竟继续汇钱,结果总共被骗28万。

  “一时疏忽啊,把我害惨了啊,骗了我28万多啊……”德阳中江,72岁的李藏川今年8月接到了一个“重金求子”的电话,对方称只要李大爷帮忙找人实现“受孕”,就给李大爷60万元的酬谢。而就是这个电话,让李大爷陆续在对方各种名目的骗局引诱下分9次,给骗子汇去了28万多元,最少的一笔是300元,最多的一笔是4万元,“我总以为人间自有真情在,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坏,太坏了嘛。”

  重金求子 七旬老汉答应帮忙

  “当时我和朋友正在外边喝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个外地号码,出于礼貌考虑接了电话。”电话中,一位声音温柔的女性告诉李藏川,她叫杨国娟,在香港做生意,事业做得很好,由于丈夫车祸致残失去了生育能力没有孩子,最后,杨国娟提出了重金求子的想法,“答应事成之后给我60万。”

  当晚,杨国娟又给李藏川打电话,“她说我们之间有缘分,让我一定要相信她,帮助她,最后还给了我她律师的电话,让我打电话求证。”心地善良的李藏川随后向杨国娟所说的律师打电话求证,经过一番沟通后,李藏川相信了杨国娟的话,决定帮助杨国娟。

  在确认了事情不是“骗局”后,李藏川紧张的心暂时平静了下来。第二天,杨国娟给李藏川打来电话,让李藏川打300元诚意金过去,表示他的诚意,李藏川没有多想,随即去银行给杨国娟汇了300元。

  不听劝阻 给骗子汇款28万余元

  300元汇出后,李藏川没有等来杨国娟所说的见面以及重金酬谢,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杨国娟开始以各种名义让李藏川汇钱。“先是说要打保证金,到时候就退我,后来是检查费,再后来是说给我报酬需要上税,让我打什么个人所得税。”在杨国娟的花言巧语下,李藏川并没有生疑,悄悄将家里的二十多万存款取出后,给杨国娟汇了过去。

  一晃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连杨国娟的影子都没看到。李藏川心生疑惑:会不会是骗局?想到已经汇出了二十多万了,李藏川下定决心不能前功尽弃,即使是骗局也要一探究竟。

  “当时我们听到说这个事情,就马上给他说,这是骗局,并在网上给他找相关的视频放给他看,喊他莫再汇钱了。”李藏川的女婿告诉记者,“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心想舍财免灾,就算了。”

  然而,让子女们没有想到的是,老人将积蓄汇完后,又开始四处借钱给骗子汇去。

  “李艳,你要装修房子吗?你爸爸来借钱了。”前不久,有亲戚突然打电话给李藏川的大女儿,告诉李藏川到处找亲戚借钱。李藏川却告诉李艳没有事情,让她不要管自己的事情。

  “拦不住啊,怎么说都不听,他都认为是真的。”李艳说。

  就这样,从300元开始,总共9次给骗子打款,最多一次打了4万元,总计28万余元,其中有四五万元是李大爷向亲戚朋友借的。

  李藏川今年72岁,是德阳中江人,1960年参军,“当了9年侦察兵”,并参加了多次战斗,“你看,这些手指都是被马刀砍断了接起的”,李藏川伸出满是伤痕的左手,因在战斗中表现勇猛,获得“一个二等功,多个三等功”。退伍转业后,李藏川回到中江工作。

  在家人眼中,李藏川性格比较直爽,话很少,心肠好。“爸爸平时很严肃,话很少,但他很正直、心肠也好,喜欢帮助别人。”大女儿李艳告诉记者,父亲和妈妈感情很好,两人生活上十分节俭,“那些钱是他们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来的。”

  感觉被骗 老侦察兵要擒骗子

  本月初,见劝不过父亲,女儿女婿便报警求助。“警察过来立案调查的时候,也专门劝了他,喊他千万莫再给骗子打钱了,那是肉包子打狗。”女婿刘君说,“我们不敢说他了,一说他就跟我们急,都要跟我们断绝关系了。”

  在儿女的极力劝阻和警察的劝说下,李大爷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他又做了一个更大胆的决定:抓骗子。“我都被骗了二十万了,我就再花点钱,一定要把骗子抓出来。”李大爷说,为此,他买了一部拍照手机,“只要他们一出现我就先拍照,再上去抓住他们不松手。”

  “我感觉他们是学了心理学的,很精明,手段多。”李大爷说,骗子总是给他打个电话骗一次钱后,电话就关机了,然后隔几天又换个号码换个说法让他打钱。在抓骗子这个过程中,李大爷又陆续给骗子汇去了八万多元,“把他们稳住,总是要露面的嘛。”

  11月16日,李藏川给骗子打完一笔1万元的汇款后,骗子消失了。

  “她当时给我说,她去做个头发,手机没电了,在充电。”李大爷说,那是16日下午四点过后,所有的电话都打不通了,“她的,律师的,都打不通了。”

  在和记者交流的时候,李大爷还拿着手机,反复拨打着那几个电话号码,都已关机,“只要有一个电话能打通,就好办了”。

  “我的最终目的是想把骗子抓住,通过自己的力量,能挽回经济损失最好。”李藏川说,“关键要把骗子抓住,不能让他们再害人。”

  中江县警方已经立案,正在全力展开侦破。

  心理解析

  李大爷:确实荒唐

  至于为何会愿意帮少妇求子,李大爷说:“这确实很荒唐,我心里也矛盾,所以才瞒着家里人。到现在我连人都没看到,也没干啥子见不得人的事情。”

  警方提醒

  嫌疑人多为1男1女

  作案人到处乱贴“帮人生子可重金回报”广告,引得受害人注意并联系后,又以保证金、押金、税费等为由要求受害人汇钱进行诈骗。警方提醒:此类案件嫌疑人为一男一女,女的作为富婆身份出现,男的作为律师或公证人身份出现,请市民加强防范。

  记者手记

  重金没拿到,骗子没见到,李大爷一生的积蓄却不见了,还欠下了一屁股债。走出公安局的时候,李大爷一边走一边抹着眼泪,女儿和老伴跟在身后,默默无语。希望警方能加大力度,早日侦破案件,尽量为老人挽回损失。也希望天下的儿女平日多关心家里的老人,多和老人沟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华西都市报记者唐金龙摄影报道(文中人物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119/166248.shtml report 3833 “富婆求子”骗局。制图杨仕成李大爷最后一次给骗子打了一万元。“香港少妇重金求子”中江大爷信以为真华西都市报:他是一位退伍老侦察兵,参加过多次战斗,受伤立功,性格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富婆求子”老掉牙骗局 坑走他28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