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二胎婴儿股”大涨 避孕套股受挫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摩根大通分析认为,开放“单独二胎”不会明显改变总体生育率下跌的趋势,但同时对中产家庭和富裕阶层的生育率上升保持乐观。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开放“单独二胎”,市场迅速反应掀起婴儿股热潮,有分析师提醒,总体生育率下跌预计不会被明显改变,有益长远的经济改革会引发市场阵痛。

  报道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市场对中国开放“单独二胎”的反应直截了当,逢婴必买。

  本周刚开始,投资者便蜂拥向各类婴儿用品,让奶粉生产商雅士利在香港的股价升了接近12%,婴儿床制造商好孩子国际集团则升了6%。婴儿用品、医药医疗热涨的同时,生产避孕套的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股票却遭遇冷缩,从115日的顶点每股26.23元人民币的位置一路跌宕往下,18日一度降至每股25.15元,收市报每股25.58元。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单独二胎”开放有望在五年内新增800万新生儿,摩根大通报告则指,计划生育政策放宽后,预期每年将有180万名额外婴儿出生,较现有出生婴儿数目增长11%,预期可提升整体婴儿产品市场盈利4%。

  《金融时报》称,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全文在15日公布,将全会后的沉闷情绪一扫而空。

  那些仔细研读各种分析报告的人或者已经看到几个不断重复的主题,比如医疗保健和乳制品。

  其中一个热门选项合生元,这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婴儿奶粉制造商,在18日早上,它的股价上升了超过3%,使其今年至今获利174%。

  在医疗保健部门,山东威高的股价从13日开始股价跃升了超过40%,一部分原因是第三季度的利润超过了预期。

  《经济日报》引述摩根大通报告指出,除了婴儿奶粉最受惠以外,尿布、婴儿及儿童高性能产品、衣服及儿童耐用品等行业也有2%到3%的盈利增长空间。

  交银国际更是特别看好纸尿片。报告认为,纸尿片从婴孩出生第一天开始已是无可替代的必需品,不像奶粉可由母乳喂养代替。交银国际相信纸尿片的渗透率及用量将会增加,给予数家纸尿片生产商“买入”的评级,包括恒安、维达和旺旺。

  海通证券看好“单独二胎”对医疗服务和医药生产产业的带动,尤其是《决定》中同时提到公立医院改制和社会参与办医。

  报道称,二胎婴儿股热潮中也并非没有阴影,摩根大通就提醒,目前投资者应该注意几项忧虑,包括养育成本增加影响生育率、过往计划生育政策执行能力未完善、第二个孩子的花费相对比较少。

  借鉴韩国,尽管在1996年放开生育政策,但总生育率仍然下降。摩根相信,经济增长快速、延迟结婚计划、养育成本上升和女性参加工作机会增加,都会对生育率产生影响。

  报道指出,在市场对“开放单独二胎”决定兴奋之中,分析师提醒,它对经济长远有益的,未必对股市有益。

  投资者们最大的忧虑可能集中在改革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

  英国保诚集团成员瀚亚投资公司的投资总监尼克-费里斯说,“从资本分配的角度看,可能有更好的市场去投放资本。”

  无论如何,野村证券的中国股市分析师认为,目前来说,医疗服务和婴儿用品等部门仍然是值得投资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3/1119/304252.shtml report 1614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摩根大通分析认为,开放“单独二胎”不会明显改变总体生育率下跌的趋势,但同时对中产家庭和富裕阶层的生育率上升保持乐观。据香港《南华早报》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港报:“二胎婴儿股”大涨 避孕套股受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