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盗刷信用卡疑犯落网 共盗金额达4500万美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刘一楠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纽约检方18日宣布,5名参与国际盗刷信用卡团伙的嫌疑人当天在纽约落网并遭指控。这一团伙涉嫌从两家中东地区银行盗取信用卡信息,继而制作假卡,从全球20多个国家的自助取款机 (ATM)盗取总共4500万美元现金。

  盗卡“流水化”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声明说,这一团伙分工明确,动手迅速,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至少作案两次。

  第一次盗刷行动发生在2012年12月22日,团伙中的“黑客”侵入一家分理信用卡付款的企业内网,继而盗取阿联酋哈伊马角国家银行所发放多张万事达信用卡的信息,同时提高或取消这些信用卡的提现上限。

  随后,团伙高层把卡号、密码等信息传递给分散在全球大约20个国家的“取款人”,由“取款人”把信息写入空白磁卡,再从自助取款机上盗取现金。这一团伙在不到一天时间内取款4500多次,盗取500万美元现金。

  今年2月19日至20日,这一团伙利用相同手法,盗取阿曼马斯喀特银行所发万事达卡的信息,在大约10小时内从24个国家的自助取款机中盗取4000万美元。

  装箱运赃款

  检方确认,18日落网的5名嫌疑人均来自纽约市郊扬克斯地区,是那一国际团伙在纽约的“取款人”。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的两次行动中,他们与其他几名同伙从纽约140多台自助取款机中盗取大约280万美元。

  检方认定,5名嫌疑人把一些赃款挥霍于高档夜总会和名车、名表等奢侈品,但大部分赃款被团伙高层头目“抽走”。

  一张从团伙成员手机中查获的照片显示,2013年3月2日,即马斯喀特银行信用卡遭盗刷后不久,名为索尔·弗兰胡尔的落网嫌疑人把80万美元现金塞入行李箱,托同伙乘长途汽车把钱带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并交给团伙头目阿尔韦托·拉胡德—佩纳。

  “打包进监狱”

  检方18日以谋划实施存取设备诈骗这一罪名起诉5名落网嫌疑人。这5人当天在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出庭,均拒绝认罪。

  检方在声明中说,如果法庭判决罪名成立,每名嫌疑人将面临7年半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几个月前,在利用金融系统网络弱点盗取数千万美元后,他们把赃款打包,送给犯罪团伙头目;今天,我们把他们打包,送进监狱,”联邦检察官洛蕾塔·林奇说,“在这起灾难性金融网络犯罪的所有参与者被绳之以法前,我们不会手软。 ”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1/20/content_1117655.htm report 1284 刘一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纽约检方18日宣布,5名参与国际盗刷信用卡团伙的嫌疑人当天在纽约落网并遭指控。这一团伙涉嫌从两家中东地区银行盗取信用卡信息,继而制作假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盗刷4500万美元,纽约五人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