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斯科华商遭武警暴力抄摊 俄回应称为打击洗钱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莫斯科华商遭暴力“抄摊”

  莫斯科华人聚集的萨达沃特和柳布利诺市场连续两日遭到大批武装警察的搜查,波及了大量华商。“我们的护照签证都是合法的,跟他们说道理,他们就是不听,甚至还拳打脚踢,录指纹掌纹、拍照,就像电影中监狱里的情形。”华商陈先生22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这种事情已经不止一次了。

  搜查市场

  俄4部门“抄摊” 华商遭殃现金被收走

  据俄新社20日消息,俄内务部、联邦安全局、联邦经济安全和反腐败总局,19日对莫斯科柳布利诺市场开展联合搜查行动,20日,俄警方对市场人员身份进行大规模检查。消息称,检查行动没有针对性,但华商受到波及。

  同一天,俄罗斯中国志愿者联盟在微信上发布消息称,19日,俄罗斯特警对华人聚集的萨达沃特和柳布利诺市场进行大规模“围剿”,采取非常手段,封闭市场,收走现金。该联盟称,根据各方信息分析,这是一次莫斯科有关部门有组织的行动,目的是“打击洗钱犯罪”。

  华商说法

  拳打脚踢录指纹 如同电影中监狱里的情形

  记者从萨达沃特市场的华商处了解到,今年以来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他们管这种事儿叫“闹特警”。

  “那天一大帮特警过来把整个市场都包围了。不管是有没有护照的人,还是店正不正规都会被搜查。”在莫斯科的华人留学生郑小姐一家人就在萨达沃特市场开店,郑小姐对记者说,“有一家店,箱子被撬开,里面的现金都被抢走了。

  在该市场开店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护照签证都是合法的,跟他们说道理,他们就是不听,甚至还拳打脚踢,录指纹掌纹、拍照,就像电影中监狱里的情形。”

  陈先生表示,他们都是规规矩矩的生意人,不知道为何无缘无故被搜查,“今年这种事情不下十次了,从6月底开始,两三个市场几乎隔一阵就会遭遇一次,规模不一样,这次是比较严重的一次。我自己的店铺没有受到直接损失,但是生意没法做了,因为客户都不来了,这种潜在损失很大。”

  回忆起上一次“闹特警”时,郑小姐说,有一次她的叔叔正在市场里吃饭,特警突然闯进来抓人,“我叔叔就开始逃跑,他们突然就冲着天上开了3枪作为威慑,所有人就都老实下来了。他们也不在乎你是男是女,只要你不老实他们就会打人。”

  俄官方说法

  已将23名中亚人移送公安部门

  俄罗斯内务部21日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在莫斯科市场进行的行动,目的是打击非法移民。在行动中,警察局将61名外国公民递交内务部进行罪行识别和验证,最后将23名中亚人移送公安部门进行检查。

  而莫斯科内务局发言人则表示,他们对柳布利诺市场的搜查和检查针对两方面展开,一方面是对市场内人员是否具有符合俄移民法的身份进行检查,另一方面是对市场内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检查。这位发言人说,初步调查显示,市场中有部分不明身份的人涉嫌通过“虚拟商业机构”(地下钱庄等)进行资金套现。

  中国驻俄使馆21日表示对此高度重视,并已在第一时间指示领事官员赶赴现场,向俄方了解情况,要求俄方文明执法,保障华商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并安抚市场中国商户,提醒华侨华人遵守俄法律法规,加强自我保护,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据《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1/23/content_990520.htm?div=-1 report 1800 莫斯科华人聚集的萨达沃特和柳布利诺市场连续两日遭到大批武装警察的搜查,波及了大量华商。“我们的护照签证都是合法的,跟他们说道理,他们就是不听,甚至还拳打脚踢,录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莫斯科华商遭暴力“抄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