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8%香港男性遭遇家暴:拳打脚踢、掌掴、性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和谐之家于2011年7月创立首个针对家暴的预防计划,至今年6月共处理126宗辅导个案,当中有37宗属男士受虐案,占整体近30%。 香港文汇报 郭兆东 摄
  和谐之家于2011年7月创立首个针对家暴的预防计划,至今年6月共处理126宗辅导个案,当中有37宗属男士受虐案,占整体近30%。 香港文汇报 郭兆东 摄

  中新网11月27日电 香港家暴受害者从不是“女性专利”:从2011年7月至今年6月期间,香港和谐之家共处理37宗男士受虐案,当中有59%为跨境婚姻,其中以批评、喝骂及侮辱等精神暴力为主,另有28%为拳打及掌掴,被伴侣施以性暴力的亦有2宗。组织表示,家暴表征多源于沟通不善,而男士亦往往碍于面子问题,在外人前难以启齿令问题难以被揭发,令38%个案持续受虐逾5年,建议特区政府强化小区教育工作,改善男性待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和谐之家于2011年7月创立首个针对家暴的预防计划,至今年6月共处理126宗辅导个案,当中有37宗属男士受虐案,占整体近30%。项目经理胡绮玲表示,被虐者结婚逾10年占整体62%,受虐3年以下及3年以上,则分别有43%及38%,反映被虐者结婚年期愈长,发生家暴机会愈大,“单是已年届60岁以上的事主已有16.2%”。

  至于个案牵涉的暴力种类,胡绮玲指出,有25%个案同时涉及身体及精神暴力,当中以批评、喝骂及侮辱为主,至于拳打脚踢、掌掴、威胁伤害对方与自己,及要求经常联络与报告行踪,则分别有19%、9%、6%及4.5%。她又指,个案中涉及性暴力的亦有2宗,“当中有妻子因怀疑丈夫有婚外情,为维系感情故迫丈夫在夜晚行房”,如果不从就施以其他暴力,“甚至先强迫丈夫看色情影像,再行房。”反映性暴力同样会发生在男性身上。

  她表示,分析后认为男性受虐个案主要涉及夫妇间沟通不善,占整体64%,涉及子女管教而争执的亦有14%。她又指,整体亦有59%男士受虐个案涉及跨境婚姻,相信是由于内地妇女嫁来港后,初时未能适应香港生活,夫妇聚少离多又欠缺沟通,她们亦未懂应用小区数据,导致压力长时间积聚,“一爆发就容易发生家暴”。

  辅导员朱子罗表示,虽然男性受虐者众,但整体仍有94%事主选择与施虐者维持关系,原因离不开照顾子女、面子及住屋问题。他又称,虽然部分个案是事主或其家人主动求助,但有不少是由医院转介处理,“最严重的个案曾试过身体出现打击后的瘀伤,另部分更患上焦虑症,影响日后生活及工作”。

  总干事李玉英表示,家暴案除影响夫妇关系外,亦会对子女的生活造成创伤,建议夫妇间一旦关系有异,就要多加留意,亦建议特区政府加强小区教育工作,并增加男士宿位,以便提供避风塘予受虐男事主冷静处理家庭问题,避免问题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11-27/5551259.shtml report 1684 和谐之家于2011年7月创立首个针对家暴的预防计划,至今年6月共处理126宗辅导个案,当中有37宗属男士受虐案,占整体近30%。香港文汇报郭兆东摄中新网11月2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38%香港男性遭遇家暴:拳打脚踢、掌掴、性暴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