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明年将更改房改政策 或影响中国人投资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房地产业界日前表示,政府从明年起将更改一部分房改政策。这一消息随即引起民众及外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国民满19岁可购房

  根据现行的房改政策,满20岁以上的国民才享有购房资格。不过,受民法改革的影响,满19岁的国民无需经父母同意可购房的法律规定促使购房年龄得到了相应的下调。

  严格限制公务员买卖特供房

  按照韩国政府的规划,新成立的世宗市将作为“行政首都”,首尔市今后则主要承担“经济首都”的职能。这也使1万多名公务员从首尔搬到世宗上班。对此,韩国政府为不少公务员提供了签约1年的特供房。不过,政府为了限制公务员买卖特供房,从明年起特供房的签约将延长至3年,特供房所占比例也将从现在的70%缩减至50%。

  强化针对房屋租赁人的保护政策

  为了进一步保障房屋租赁人的利益,韩国政府制定了特别法。根据该特别法,租房者在获取相应国民住房基金后,除住房维修费外,所剩金额将成为租房保证金的一部分。

  放宽住宅区划分条件

  为了应对楼市的萎缩,韩国政府特意放宽了住宅区的划分条件。由目前400户为集合的住宅区,更改至200户。最小的住宅区划分基准也由原来的300户缩减至50户。

  对此次政府出台的刺激房地产政策是否能起到预期效果各方观点不一。韩国房地产专家认为,该政策能够弥补房地产投资风险,刺激买房,市场将表现出积极动向。但也有专家质疑,新房改政策在短期内能刺激房地产复苏,但可能因此错失韩国经济恢复和提升财政健全度的时机。

  韩国政府官员也表示,目前韩国经济恢复增长最大的障碍就是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此次公布的对策,有利于增加住房需求量,从而恢复韩国房地产市场的正常运行。

  此外,韩国现已成为全球最热衷于海外房市投资的国家之一。以“中国大妈”为首的中国投资者转战韩国,尤其是在济州岛购房获永居政策的吸引下,中国已成为韩国房产市场最大手笔的买主,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人拥有的韩国土地面积达到了570.1万平方米,远超欧美业主,韩国房市上的缺口正由中国投资者弥补。

  根据韩国法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外国人在韩国购买的房地产总额达到了536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86亿元),而凭借投资房地产获得居住签证(F-2)的外国人有427人,而中国人占了97.4%,达到了416人。随着明年韩国新房改政策的实行,预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外国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的在韩购房趋势产生重大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2-02/5569133.shtml report 1283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房地产业界日前表示,政府从明年起将更改一部分房改政策。这一消息随即引起民众及外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国民满19岁可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韩国明年将更改房改政策 或影响中国人投资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