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提韩国2020年目标 剑指全球第五大贸易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上午出席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举行的“贸易之日”纪念典礼,并表示韩国力争2020年把贸易总额提升至2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五大贸易大国。

  朴槿惠在致辞中表示,韩国今年累计出口和贸易顺差有望双双创下新高,贸易总额连续第三年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但政府不应满足于现状,将尽一切努力,力争到2020年把贸易总额提升至2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五大贸易大国。

  朴槿惠表示,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政府将积极推进以下三大核心课题:挖掘出口增长的新引擎;提高中小和中坚企业的出口竞争力;积极开展经济外交和加强自由贸易区建设。

  在挖掘出口增长的新引擎方面,朴槿惠表示,韩国应摆脱以制造业为主的贸易方式,积极挖掘新的增长引擎,如服务业、加工贸易、文化内容产业、服装设计业等。韩国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地带,且已与许多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如果韩国将这些自身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有望成为加工贸易强国。

  在提高中坚企业出口竞争力方面,她指出,在韩国323万家中小和中坚企业中只有28.6万家(2.7%)从事出口业务,但这些企业的出口额占韩国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她相信中小和中坚企业将拉动未来韩国的贸易发展。

  在积极开展经济外交和加强自由贸易区建设方面,朴槿惠表示,韩国将积极展开经济外交,努力应对日益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新地区主义,为营造有利于韩国企业的贸易环境做出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05/5584421.shtml report 739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上午出席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举行的“贸易之日”纪念典礼,并表示韩国力争2020年把贸易总额提升至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朴槿惠提韩国2020年目标 剑指全球第五大贸易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