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海关打掉7个毒品走私犯罪团伙 缴毒106公斤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关悦)笔者从昨日广州海关召开的打击毒品走私“霹雳行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广州海关自10月起,在全关部署开展代号为“霹雳”的缉毒破案专项行动,严打行邮渠道毒品走私活动。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霹雳行动”取得了重大战果,共查获毒品走私犯罪案件50宗,打掉了7个毒品走私犯罪团伙,缴获各类毒品10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以来,广州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178宗,同比增长38%;查获各类毒品279.7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07人,同比增长102%。其中在邮递、快件渠道查获毒品走私案件105宗,占总数的59%。

  广州海关副关长、缉私局局长罗银波介绍,广州海关在这次“霹雳行动”中,主动与邮政部门联合研究提出应对措施,注重加强和规范邮政企业的管理,从源头上堵截和防控进出境邮递渠道毒品走私。目前,邮政行业经营规范性有了明显好转,这些邮递企业已基本可以做到对揽收邮件100%验视。

  罗银波特别提到,“霹雳行动”中,广州海关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充分利用广州海关自行研发的邮递物品监管系统,深入研究藏毒高风险邮件的典型特征,确保从海量邮件中精准选定嫌疑邮件,实现精确查缉。

  此外,针对邮包藏毒“见物不见人”、取证难等难题,广州海关运用风险分析、邮件监管等专业力量,将年内发生在邮递渠道的毒品走私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比对,全力开展案件经营和扩线侦查,目前已对7宗案件成功扩线。特别是11月20日前后,专案组在3天内连续打掉了2个贩毒走私团伙,缴获各类药物共200公斤,其中包括地西泮、阿普唑仑等二类精神药物40公斤,抓获中国内地、香港及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籍犯罪嫌疑人6人。

  ■案例

  真假“冰糖”内有乾坤

  2013年10月21日凌晨,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出境的邮件进行检查时,一件出境邮件的过机图像引起了查验关员的注意,图像显示邮件内为同类颗粒状物品一批,数量较多,但部分颗粒的过机颜色显示稍有不同。

  关员们仔细核对邮件详情单,品名处一栏填写为生活用品一批,未详细申报品名,从国内寄往某发达国家,属于出口毒品重点走私路线。关员们决定对邮件进行开箱检查,打开后发现里面为普通冰糖十几袋。冰糖是日常用品,普通商店均有销售,价格也较低,为何花费昂贵的邮资从中国寄到发达国家呢?这引起了关员们的注意。

  这些冰糖外表看起来都差不多,白色晶体,好像没什么异常,再仔细检查,发现冰糖的形状不尽相同,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小相同,形状规整、接近正方体的冰糖;还有一种是颗粒大小不一、形状也不规整的冰糖。

  海关人员借助化验手段,最终发现颗粒大小不一、形状不规整的“冰糖”并非真的冰糖,而是冰毒,共净重423.9克。

  南方日报记者 吴哲 通讯员 关悦 池兆恩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12/06/content_7252696.htm report 1436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哲通讯员/关悦)笔者从昨日广州海关召开的打击毒品走私“霹雳行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广州海关自10月起,在全关部署开展代号为“霹雳”的缉毒破案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广州海关“霹雳行动” 端7团伙缴毒106公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