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行窃败露掐死5岁男童 报假案露出马脚(图)

来源:大江网
犯罪嫌疑人章某(右一)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章某(右一)指认现场

  核心提示

  同一栋居民楼一墙之隔的两间房,在同一天晚上,一间房间内发生“盗窃案”,一间房间内一名5岁男童被杀。

  会是连环作案吗?案件发生后,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随着民警调查的深入,“盗窃案”的失主引起了警方的怀疑,种种细节显示,“盗窃案”是一起子虚乌有的假案。在大量证据面前,章某不得不低头认罪。至此,这起入室杀人案不到24小时便告破。

  一墙之隔 一晚连发两案

  一墙之隔的两间房,在同一天晚上,一间发生盗窃案,一间发生男孩莫名死亡案,这是巧合吗?

  11月19日晚9时30分,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租住在该市开发区一居民楼204室的章某报案称,他房间内丢失了2万元现金和一台电脑。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查。

  正当民警紧锣密鼓展开调查时,当日22时许,当地一家医院医护人员向警方反映,一名妇女带着一名5岁男孩来到医院抢救,但孩子送来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且其伤势有些异常。随后,男孩经抢救无效被宣布死亡。接到信息反馈后,该分局一组民警立即赶到医院调查,发现该男孩极有可能是窒息死亡。随即,警方列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赶往王某家中勘查,试图从蛛丝马迹中寻找线索。

  死亡男孩明明(化名)的母亲王某向警方反映,当晚8时许她外出散步,一个多小时后,当她回到家中打开房门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活泼可爱的明明已不省人事。随即,她抱着儿子送到医院抢救。

  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王某的住处与早先报警称失窃的章某是邻居。“一墙之隔的两间房,在同一天晚上,一间发生盗窃案,一间发生男孩莫名死亡案,这是巧合吗?两起案件之间是否存在着联系?”在事发当晚的案情分析会上,警方决定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欲盖弥彰 报假案露出马脚

  如果两个房间系同一人作案,偷得2万元后,一般不会去隔壁再次作案;如果嫌疑人先杀害了男孩,也不会再去隔壁偷窃,而是迅速逃离现场。

  警方经过大量调查,发现王某所住的房间没有可疑线索,基本可以排除技术开锁,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更大。

  民警调查了解到,11月19日18时,王某带着儿子明明回到住处,吃过晚饭后,她外出时将儿子反锁在屋内。经过大量的排查、走访,警方最终将疑点锁定在嫌疑人章某身上。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章某所报的失窃案有很多可疑之处:“以章某的经济状况,租住在这么简陋的楼房内,一般不会放2万元现金在房内。如果两个房间系同一人作案,先偷得2万元现金后,一般不会去隔壁再次作案;如果嫌疑人先杀害了男孩,也不会再去隔壁偷窃,而是会迅速逃离现场。”

  11月20日晚,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章某进行突审。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章某不得不低头认罪。至此,赣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仅用了不到24小时,便破获了“11·19”入室杀人案。

  挥霍一空 潜入邻居家盗窃

  章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赣州的女生,很快,两人开始了“网恋”。章某向父亲要的1.5万元,不到10天就几乎挥霍一空。

  出生于1991年的章某,家住上饶,曾在福建与朋友合伙做服装生意,贩卖过海鲜,一度收入不菲,他为何要残忍地杀害一个年仅5岁的儿童呢?

  章某向警方供述,自己是因为一时贪念才走上了这条不归路。据章某交代,2012年,他在甘肃兰州开了一家网店卖服装,由于业务繁忙,他还雇请了10多名员工。后来,因网店经营不善,今年10月他回到老家上饶。

  没过多长时间,章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赣州的女生,很快,两人开始了“网恋”。11月5日,他从上饶来到赣州和女友见面。“买礼物、请吃饭……”章某向父亲要的1.5万元,不到10天就几乎挥霍一空。

  11月15日,喜好上网的他,想在出租屋内安装宽带,但此时身上只有几百元钱的他根本无法支付网费。章某发现,住在隔壁的王某母子经常用电脑上网,于是他想偷偷把网线接过来,并萌生了前往对方家中偷钱的想法。次日,章某从出租屋的窗户,爬到了王某租住的203室,由于网线太短,屋内又没有值钱东西可以盗走,他只得无功而返。

  行窃败露 狠心掐死五岁男童

  男孩突然意识到章某是小偷,便开始大叫,害怕事情败露的章某,便用一只手掐住男孩脖子,一手捂住他的口鼻,直至对方没有了反应。

  11月19日17时30分许,章某再次爬到王某住处,躲藏在对方的床底下,等待机会实施盗窃。约半个小时后,王某带着小孩回到家中,章某等待其做完饭、洗完衣服并且出门后,认为5岁男孩没有威胁,便从床下出来。被男孩发现后,章某便骗男孩说是来陪他玩的。

  与男孩玩耍半个小时后,章某打算从卫生间窗户逃走,这时男孩问:“为什么不等妈妈回来?”章某说:“等你妈妈回来我就完蛋了。”男孩突然意识到章某是小偷,便开始大叫。害怕事情败露的章某,便用一只手掐住男孩脖子,一手捂住其口鼻,直至对方没有了反应。这时,慌张的章某想打开房门,却发现门被反锁,他只得将男孩放到床上,并从卫生间窗户爬回住处。

  随后,坐立不安的章某,为了不被警方发现,编造了住处“2万元现金及电脑被盗”的虚假报案信息,企图制造自己不在场的证据,为了让“戏”更加逼真,他还跑到住在一楼的房东家里称自己被盗,并与对方发生了争吵。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案发不到24小时,他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图邹仁华记者杨海涛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12/06/012846686.shtml report 2925 犯罪嫌疑人章某(右一)指认现场核心提示同一栋居民楼一墙之隔的两间房,在同一天晚上,一间房间内发生“盗窃案”,一间房间内一名5岁男童被杀。会是连环作案吗?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男子行窃败露掐死5岁男童报假案露出马脚 赣州公安24小时侦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