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拆迁血案嫌犯儿媳:公公曾阻拦邻家被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煜
范木根
范木根
范木根妻子手臂被打骨折
  范木根妻子手臂被打骨折

  晚报实习生 华倩 记者 王煜 报道

  12月3日,苏州市虎丘区一村民家中,房主范木根与拆迁人员发生流血冲突,两名拆迁人员被其持刀刺死,他与妻儿三人受伤。昨日中午,当地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初步查明的案情,称范木根是在妻儿被打时拔刀刺人。范木根的儿媳对记者称其公公是个“很仗义”的人;但是这次刺死人,家人也想不到。

  房主之妻情绪不稳手术推迟

  根据警方昨日通报的案情,事发当日10时35分许,虎丘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员赶赴现场,4名处警人员将双方隔开,经劝说,双方同意到派出所处理。然而,此时拆迁公司负责人柳某带胡某、吴某身藏伸缩棍赶至现场,对范永海用力推搡,致使事态迅速激化,双方发生扭打。

  其间,柳某等使用伸缩棍对范木根及其妻子、儿子等实施殴打。与此同时,范木根掏出身藏的尖刀刺中胡某胸口,胡某倒地。紧接着范某又追上柳某连刺两刀。胡某送至医院已经死亡,柳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范木根之子范永海,他告诉记者他马上要到派出所做笔录,简单聊到其母顾盘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因情绪不稳,手臂手术要延迟几日进行。范永海的声音显得十分疲乏,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晚上7时24分,记者再次拨通了范永海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范永海的妻子邓春弟。接到记者电话,邓春弟开始并不愿意多说,称事发后已经接到上百家媒体电话,甚至有来自加拿大媒体的电话,关于案情她和丈夫已经反复谈论过多次,能够披露的也都披露过了,并不想多谈。

  当谈到范永海的身体状况和其母在医院的情况,邓春弟情绪才稍显平和。她说目前范永海的眼睛依旧很肿,而顾盘珍因手臂发炎、受惊吓后身体状态不好等原因,暂且还不能接受手术。目前是范木根的小儿子在医院对其母进行看护。

  邓春弟说:“医药费开始我们自己付了一点,后来医院打催款单下来我们就问的政府”。关于具体是政府哪个部门在支付医药费,她回答“那不知道,应该是妇女主任她们,我看见我们的妇女主任在里面。”

  范长根曾阻拦邻家被拆

  谈到自己的公公范木根,邓春弟说:“他就是喜欢打抱不平那种人。”

  她回忆,之前她家后门的邻居拆迁的时候,范木根就曾出面阻挡过拆迁人员。“开挖机来挖人家的房子,他就跑过去不准挖;我就说人家的事,你管那么多干什么,但他还是去拦住拆迁的人。”

  关于拆迁公司曾对范木根夫妇的骚扰,邓春弟说那个时候和丈夫在外做生意并不在家,长期只有范木根、顾盘珍两个人在。但知道第一次对方砸玻璃的时候婆婆顾盘珍在家,并且顾因此受惊了几天。

  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当时婆婆几天吃不下饭,就被接出去住了一段时间。而网上流传的范木根的“遗书”就是在这期间写下,“遗书”中称一家人因拆迁遭威胁,不敢回家。“结果他们两个想回去住一下,才住一晚上,第二天(12月3日)就被闹了”。邓春弟说。

  邓春弟认同范木根是个“很仗义”的人之说,“所以说这一次轮到我们拆迁,发生这种事,我们自己都想不到的。”她说:“他看到儿子和老婆被打成这样子,心里肯定难过,肯定是要发火的”。

  邓春弟并不认为范木根是个有脾气的人。“他没有什么别的脾气,是很开朗的,不管跟谁都能谈得来的”。

  延伸阅读:

  学习时报:拆迁矛盾成为中国为数最多矛盾之一

  环球时报:没有拆迁和解,城镇化将受滞阻

  媒体评拆迁不立案:别用“中国特色”掩饰人治

  莫让天价拆迁撕裂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2/06/content_15869.htm report 2526 范木根范木根妻子手臂被打骨折晚报实习生华倩记者王煜报道12月3日,苏州市虎丘区一村民家中,房主范木根与拆迁人员发生流血冲突,两名拆迁人员被其持刀刺死,他与妻儿三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范木根的儿媳称:“想不到他会刺死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