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几次驾考未通过 听信“免考拿证”被骗1万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王晓迟 曾玉水

  本报讯 今年驾考新规出台,考试难度随之增加。尤溪县一女子几次参加驾考都未通过,想走捷径,遇到一名自称认识交警大队大队长的男子,对方声称能免考拿驾照,但需要费用,该女子立即付钱。不料,她遇到的是个骗子。近日,尤溪县法院判处骗子有期徒刑8个月。

  被忽悠交钱办证

  尤溪的张女士称,今年5月20日中午,她在当地公交车站等车时搭乘魏某的车到西城,并与其结识。乘车期间,两人聊起考驾照的话题,她告诉魏某自己多次考试考不过,魏某称其有办法帮她拿到驾照,并可以教她驾驶,二人互留了电话号码。当日下午,魏某带她去练车,其间称自己认识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林某达,只需要1万元不要考试就可以把驾驶证办下来。之后,魏某告诉她办证除了钱,还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她当即同意。练完车回到尤溪城关后,她在银行取了4000元,加上身上的1000元,预付给魏某5000元。

  后来,魏某将两张驾驶证给张女士,张女士再次付给魏某5000元。5月25日,张女士的丈夫将两张驾驶证拿到交警大队查实,却查不到张女士的驾驶资质。张女士这时才知道被骗了。当日她与丈夫约魏某见面,说证件有假时,魏某刚开始还进行推脱,后来趁他们不注意跑了。

  魏某被抓后向警方交代,他曾到县交警大队咨询是否可以交一些钱让人替考驾照,得知不可以后,便拨打了马路边墙壁上办假证的电话号码,给张女士办了假证。

  勿听信“免考拿证”

  昨日,记者在网上发现,一些人在一些论坛发广告,声称可免考拿驾照。有些网友还发帖咨询,在哪里能不用考试就能拿驾照?

  记者与一名发“免考拿证”广告的男子取得了联系。这名自称“毛先生”的人说,只要付1万到1.5万元,从C1、C2,到B1、B2、A1、A2,他都能搞定。只要提供身份证正面扫描图片、一寸照片和指纹扫描图片,不用学车,不用参加考试,就能等着领证。一般付钱后,15天左右就能拿证。此人还表示,希望组团报名,5人以上有折扣。如果有人能拉客户来,可以参与分成。

  福州驾管所有关人士表示,在驾考新规出台前,确实听说过福州一些学员通过关系到外地去考试拿证。但驾考新规出台后,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实行电子监考,而且是全国联网。在他看来,驾考作弊现在很难成功。希望广大学员不要想着走捷径,不要听信“免考取证”的小广告,好好练车,通过努力拿到驾照。

news.sohu.com false 海峡都市报 https://epaper.nhaidu.com/2013-12/10/content_152697.htm report 1230 N本报记者涂明通讯员王晓迟曾玉水本报讯今年驾考新规出台,考试难度随之增加。尤溪县一女子几次参加驾考都未通过,想走捷径,遇到一名自称认识交警大队大队长的男子,对方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听信“免考拿证”被骗1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