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官员称政府厕纸比公厕白 质疑同人不同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 早前有香港媒体抽检香港不同公营机构包括机场的8个公众洗手间厕纸样本,发现全部含菌量超标,机场厕纸样本超标102倍。昨日立法会上有议员更就此提出质询,称政府总部洗手间所用的厕纸,与多个地区公厕的厕纸颜色不同,后者呈灰色,前者则洁白,他质疑厕纸质量不一,是“同人不同命”。

  政府总部厕纸比多地区公厕厕纸白

  有香港媒体今年10月抽取8个公众洗手间的厕纸样本,交给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化验,结果发现全部含菌量超标。对于厕纸含菌量情况,香港目前并无标准,但内地则有卫生纸标准,总含菌量上限应为每克600个,8个样本却全部超出内地标准。

  为此,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昨日在立法会大会上提出质询。他指出,政府总部的厕纸非常洁白强韧,质量很高,但地区公厕的厕纸呈灰色,纸质松散,质疑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立法会上王国兴一字排开在会议桌上展示,他从各区公厕收集的5卷厕纸,逐一指出质量不同,并将厕纸现场交给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促请局方化验后,向立法会交代。

  当议员现场展示厕纸时,看在眼里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问到,这些厕纸样本是否含菌量超标,王国兴随即回应,自己与这些厕纸保持距离,相信不会受感染。曾钰成听罢说,为了议员健康安全,希望议员尽量避免带有污染性的物质进入会议厅。

  港府不建议抽检厕纸

  王国兴要求当局化验他所取得的厕纸样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厕纸质量不同人感受不同,不认为每个地方的厕纸都要有相同标准。

  高永文称,从医学卫生角度,他不觉得厕纸的颜色与质量有直接关系;高永文指出各部门对于自行购买或由承办商提供的卫生纸有一定指标,一般会要求提供清洁卫生的卫生纸,个别部门更要求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否则会警告承办商并要求更换。

  至于会否抽验公厕的厕纸,高永文强调政府不建议这样做,因为厕纸已打开及被公众使用,含菌量自然会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12/12/content_1988791.htm report 1028 南都讯记者康殷早前有香港媒体抽检香港不同公营机构包括机场的8个公众洗手间厕纸样本,发现全部含菌量超标,机场厕纸样本超标102倍。昨日立法会上有议员更就此提出质询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港府总部厕纸比公厕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