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漂小伙7年前救狗妈妈 狗娃报恩每天接他回家

来源:北京晨报
金虎在车站守望,等待主人归来。
金虎在车站守望,等待主人归来。

  电影《忠犬八公》讲述了一只每天去车站等主人回家的狗的故事,在大望路路口也出现了这样一只“忠犬金虎”,每到下午三四点钟,准时在此“蹲守”。狗主人北漂小伙儿吕先生介绍称,之前带过金虎去店里上班,聪明的它就记住了主人的回家路线,几乎每天下午都守在路口等待主人回家。

  忠犬“金虎”

  喂食不吃 人也领不走

  上周四下午,途经大望路的张女士又看到了等在路口的小狗,这是她一个月内第三次见到它了,总是守在路口等待的样子让张女士看着感到心疼,“不会是在这附近和主人走散了吧,都这么久了,愿它能早日等到主人。”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大望路附近看到了“忠犬八公”的身影,如张女士所说“中型犬、黄色偏瘦,松狮串种”,它溜溜达达走到公交车站后,突然不走了,站在原地打量等车的人们。虽然块头不小,但看起来性格温顺又伶俐的小狗很招人喜爱,过往行人发现它在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后,忍不住也多看它两眼。可是小狗却马上扭过了头,继续在人群中寻找。行人给狗喂食它也不吃,纷纷称奇:“这狗是在等人吗,难道是和家人失散的流浪犬?真挺聪明的,别人都带不走它。”

  附近的保安看它可爱,过来逗它玩儿,小狗却不吵不闹,夹着尾巴走了,兜了一大圈并走上天桥后,竟然带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它家。家里并没有人,它懊恼地挠挠门,坐在地上直“叹气”。天色渐渐暗了,小狗慢慢往外走,还没到人来人往的大马路就不走了,坐在大院门口继续等。虽然困得眼皮直打架,脑袋耷拉得快睡着了,但仍在坚守。过了一会儿,它突然兴奋地跑向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士,热情地摇着尾巴在他腿上来回蹭,喉咙里“呜呜”地低声叫着,好像在笑。

  这位男士称“忠犬”是他儿子养的,自己刚来北京不久,白天父子俩都去上班,只能把狗关在家里,由于是只虎头虎脑的小公狗,加上全身的金色毛发,就给它取名“金虎”。好动的金虎总能自己偷跑出来,到傍晚时就会来到车站或者爷俩回家的必经之路上等他们回家。迎接到主人的金虎如释重负,狗粮也顾不上吃,回到家后立刻趴在窝里睡得“呼呼”响。

  七年之前

  狗妈妈被救 伤愈产下小崽

  晚上8点多钟,金虎的主人吕先生回来了,和主人简单打过招呼后,金虎又回窝睡觉了。吕先生称,如果准时下班,下了公交车后几乎都能看到它,而且都不需要他仔细辨认,狗能自己找到他,凑过来蹭他裤脚。像昨天这种过了预定时间还没到家的情况,金虎多半会自己先回家。

  吕先生是位二十多岁的北漂小伙儿,7年前救了一只车祸中受重伤的松狮犬,当时并不知道它已有身孕,几个月后竟然产下了一窝小崽。可能是和金虎有眼缘,吕先生把所有幼崽以及狗妈妈都送了人,唯独留下这一只。今年年初,一起开店的朋友回老家发展,每天自己看店的他想找个伴儿,就牵着金虎一起上班,晚上再一起走回家。由于最近店搬到较远的地方,小伙要坐公交车上班,没法再带狗一起去。可是只能留在家的金虎却不老实,由于记住了主人的下班路线,经常跑出去到大望路路口等主人。

  “基本上每天下了车往家走都能看到它,这么多年都处出家人的感情了。以前下班路上难免会觉得伤感,走着走着天就黑了,回家后也是自己一个人,连做饭的心情都没有。自从它天天出来接我后,确实心情不太一样了,要说这就是幸福,想到只要往家走,就能看到它等我回家的身影,有一种被欢迎和需要的感觉。谢谢你金虎。”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树婧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延伸阅读:愿得一忠犬 同在人世间

  四川震区忠犬:黑狗守护主人遗体直到死去

  男子被困汽车下4天 忠犬寸步不离为其保暖

  主人醉卧铁轨忠犬舍命相救 后爪被碾当场死亡

  组图:忠犬“等”主人 在一银行门口守候4年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2/16/content_262165.htm report 2412 金虎在车站守望,等待主人归来。电影《忠犬八公》讲述了一只每天去车站等主人回家的狗的故事,在大望路路口也出现了这样一只“忠犬金虎”,每到下午三四点钟,准时在此“蹲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忠犬“金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