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嫦娥三号奔月 > 嫦娥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嫦娥三号成功落月 在美华人满载骄傲激动落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嫦娥三号探测器经过2周的绕月飞行后,于北京时间14日21时11分成功落月,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立自主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经传出,身在纽约的华裔纷纷表示,“科技的进步预示着国家的日趋强大,海外华人为之自豪。”

  位于法拉盛的香港美狄发型设计老板表示,作为中国人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当然开心。曼迪说,科技的进步预示着国家的日趋强大,海外华人更是为之自豪。

  现年78岁的耆老刘宝善一边仔细阅读报纸上关于“嫦娥三号落月”的相关报道,一边欣喜地表示,“嫦娥成功落月,真是了不起!中国强大了,如今科技更是有了飞速地发展。”刘宝善的老伴表示,他们来自北京,目前和儿子居住在纽约长岛。即使身在异国,每天都会关注国内的新闻,关注国家的发展。“嫦娥三号成功落月”的好消息非常振奋人心。

  在法拉盛一家冰激凌店工作的Jason刘和Vince张开心地说,“嫦娥三号落月成功,身在异国他乡,我们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 Vince张还说,“这次的嫦娥三号成功落月,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世界一流强国的行列。”

  在曼哈顿读高中就读的周子明表示,“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作为海外华裔觉得非常自豪。科技兴国、科技改变世界,因此眼下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好文化知识。”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陈小姐一直服务于社区,早年在深圳生活工作的她,一直感叹于深圳的崛起和振兴,如今移民美国后,致力于为社区民众服务,因此特别了解社区华裔族群的心理状态,当听到记者询问嫦娥三号登月的感受时,陈小姐激动的眼睛里充满泪水。

  “能想象我现在的心情吗?”陈小姐连问三遍,她表示,这个消息一大早是社区内每一个华裔民众引以为傲的坊间谈资。大家纷纷讨论着关于登月,嫦娥,还有玉兔的故事。“8大道华裔社区耆老众多,大家都有着很深刻的的思乡情结”陈小姐说。“看着社区耆老们开心的聊家常,我真的比什么都开心。”

  来自8大道的社区人士李先生表示,中国做了一件40年内都没有人完成的事,这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世界华人的骄傲,经济的腾飞,科技的振兴是多少代中国人努力的结果,他深深感到自豪。同时,他亦表示,中国虽然完成了很多世界瞩目的飞跃,但更要看到身上的不足,实事求是,在改革中变得更加强大,这也是海外华人的期望所在。

  在布鲁克林8大道工作的陈小姐刚刚毕业不久,一向天之骄子的她走上工作岗位后才体会到社会的压力,与大部分纽约华人一样,陈小姐也尝尽了社会的酸甜苦辣。关于嫦娥三号成功登月,虽然陈小姐并不是很清楚具体的细节,但是她亦表示,在美国听到家乡的声音就是一种亲切,更何况又是中国在世界面前实现了一次伟大的成功,她也感受到了一种震撼。(孙璎姝 宋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2-16/5621919.shtml report 1290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嫦娥三号探测器经过2周的绕月飞行后,于北京时间14日21时11分成功落月,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立自主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嫦娥三号成功落月 在美华人满载骄傲激动落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